实地探班烟台保障房建设进程

来源:新浪乐居  作者:  2011-12-03 11:34:20
A+A- |举报纠错

  新浪乐居讯(编辑张腾龙)2011年烟台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总量为12400套,其中新建经济适用住房5200套。根据烟台住建局给本网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1-10月份,烟台全市共新开工(筹集)保障性住房12899套,开工率为108.94%(不含租赁住房补贴);连同往年结转项目竣工9779套,竣工率为82.59%(不含租赁住房补贴)。

  时至年底,保障房的建设的进展情况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近日,烟台新浪乐居编辑走访了烟台保障房建设的项目工地,独家探访了烟台保障性住房的最新进展情况。

  宫家岛旧村改造项目一期两栋建至30层

  宫家岛旧村改造项目位于芝罘区宫家岛村址内,东至冰轮路,北至红旗路。所配建房源为30-32层高层住宅,建筑面积在70-90平方米之间。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056877.84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203488平方米。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该项目与烟台市住房保障中心协商,建设4栋经济适用房。其中一期建设14#、22#,2栋经济适用房,总户数254套,二期建设23#、35#,2栋经济适用房,总户数312套。

宫家岛旧村改造项目一期两栋建至30层

  根据本网编辑实地探访,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工地工人都在紧锣密鼓的工作。其中,一期的14#、22#经济适用房已经建设到30层,即将封顶。而二期的23#、35#经济适用房则需等到明年才能动工。

  锦绣家园项目处于土方开挖和地基处理阶段

  锦绣家园项目是烟台“十二五”期间市中心区第一个选址立项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莱山区石家疃村西南侧,董家庄以东,沟莱线以北,沿东风河走向,呈半扇状,总用地面积约38.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50.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9.92万平方米,公建4.7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建设周期3年。锦绣家园项目也是市中心区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建成后可为低收入家庭提供3730套保障住房。

锦绣家园项目工地施工现场

  锦绣家园项目在今年10月中旬成功奠基,时隔一个半月,该项目会有哪些进展?根据编辑实地探访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地基处理,工地上大小的挖掘机以及拉土卡车都在紧张的开着工。该项目工地一位负责人告诉本网编辑,目前整个项目都在按计划进行着,一切进展都很顺利。

  保障性住房周边配套尚需改善

  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房的建设被社会各界所关注着。这不仅关系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和稳定,更重要的是关系到了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因此,在保障房项目建设量上达标之后,如何改善项目周边配套也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

保障房周边配套还需改善

  从本网编辑所走访的几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来看,不难发现,项目的位置、交通、商业等周边配套基本还处于较原始的状态。如果依照这种情况,居民的居住体验感势必会大打折扣,这也会给居民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在大力推进保障房开工建设的同时,其周边交通、商业配套等基础设施也需要加快进程、同步推进。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杨文超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