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整治旧村造新城 村民旧农舍可换回两套房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02-29 07:29:04
A+A- |举报纠错
烟台高新区西泊子旧村改造住宅工程项目规划效果图
烟台高新区西泊子旧村改造住宅工程项目规划效果图
 

  ·高新区科技广场明年建成 60亩景观园林建到屋顶

   ·独家:从2012烟台两会看城市规划之高新区篇

   ·烟台二中高中部明年东迁高新区 周边楼盘推荐

  高新区21个村两年全部变社区
  草埠北沙子东泊子等7个社区已开工建设

  胶东在线网2月28日讯(记者 魏琪 实习生 陈玮 通讯员 玉鹏 浩轩 张康) 28日上午,烟台高新区西泊子旧村改造住宅工程项目奠基仪式举行。项目建成后,这里的居民将全部入住宽敞明亮的安置楼房,告别昔日雨天泥泞难行、晴日尘土漫天的村路和低矮简陋、拥挤不堪的陈旧农舍。据悉,烟台高新区的21个村将在2013年整合为12个社区,目前已开工建设草埠、北沙子、东泊子、北寨、刘家埠、滨河花苑、龙山海景等7个社区。

  西泊子旧村改造住宅工程项目东至通海东路,西至规划路,北至学府西路,南至烟威高速北辅路,总投资20亿,预计2016年建设完成。项目用地分为南北两地块,其中住宅面积36.5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可容纳3591个家庭的大型人文生活社区,一期工程建成后将解决962户村民的安置住房。

  “按照现行的补偿标准估算,村民的旧房子可以换两套楼房,这对于村民来说是看得见的实惠。”负责项目开房的祥隆集团总裁张吉亮告诉记者,项目的第一期工程将建设11层到31层不等的18栋高层,面积在80——90㎡,作为老百姓的安置房。

  据介绍,项目的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底完成。小区规划为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是一处集商业、住宅、文化娱乐设施一体化的高档大型住宅小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热交换站、医疗室、警务室等各种功能区紧密相连,互为补充。从整体到细节,用独特的语言营造休闲、精致优雅的生活环境,演绎“城市中的小镇”的规划建设理念。

  此外,该项目还将对海洋文化进行提炼和运用,采用“两心四大组团”规划结构,在校区内使用3/4圆的中心绿洲隐喻海螺,用橄榄状的绿洲隐喻贝壳,用简化的现代化手法演绎海洋文化,体现烟台海滨生活的风格和韵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