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华乐置业福利购房5740多万元贴补职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05-23 16:26:23
A+A- |举报纠错
华乐家园东区小高层工程进度

职工福利分房楼座已封顶

  胶东在线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在距烟台黄金顶隧道西出口百米处,有一个依山而建的楼盘华乐家园,目前已经有7栋楼已封顶,却未见任何宣传。记者从住建局获悉,这个项目还通过了国家住建部2A级住宅性能项目评定,究竟是怎样的开发商,在房产业捂紧钱袋的时候,只知盖楼不急于卖楼呢?不仅如此,记者探访之下发现,华乐家园的开发商还大手笔做起了福利购房,为298名职工解决了住房问题。

  当房改房成为历史,福利购房已如昨日黄花不复存在。华乐置业此举为职工谋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自身付出的代价也是昂贵的。据了解,在福利购房中获利的职工近300名,包括在华乐公司此次开发范围内居住着197户原新型建材公司的退休职工和已经终止劳动合同的职工,还有原公司所有在1998年未参加房改的职工。

  居住在原企业集体宿舍内的职工,一家人挤住在30左右平方米的平房内,没有自来水,生活十分不便。在福利购房时,华乐置业对这部分长住职工给予了新建商品房面积赠送(平均30㎡),其它面积按2660元每平米的价格向职工出售。曾经在厂区居住后又搬离厂区的职工,按照2660元每平米的价格向职工出售。其余未参加房改的已退休职工则按照3030元每平米的优惠价格出售住房。福利购房的方案一出,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拥护,在规定时间内就有291户职工签订了认购书。

  记者初步估算了一下,华乐家园参加福利购房的职工共涉及新建华乐家园商品房面积约26000多平方米,按4500元每平米的综合成本价值估算,华乐置业此次为职工福利购房按税后成本贴补总额达5740多万元。

  在华乐家园项目已封顶的7栋楼中,有5栋18层的高层座落在项目西区,就是职工福利购房的楼座。据了解,近期华乐家园将取得预售,职工很快就可签署购房合同。

  烟台华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烟台华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2009年在烟台全资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烟台华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前身系烟台市新型建筑材料开发公司,是一个老国有企业,因资不抵债已被改制兼并。在经历了兼并、破产之后,公司的职工们为能享受到福利购房政策而心怀感激。

  为什么华乐置业要如此大手笔地为职工进行福利购房呢?董事长姜玉珂对此并没有说什么豪言壮语,军人出身的他觉得让职工住上房、住好房也是自己的愿望。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