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保障房有技巧 本网教你填黄绿蓝档案册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05-24 08:43:33
A+A- |举报纠错

2012年度中心区保障性住房预登记及复核档案册

  》》》》保障房登记时家里人口按什么标准计算?

  》》》》申请烟台经适房需6月5日前进行预登记手续

  》》》》市中心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23日开始预登记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 管丽娟)2012年度烟台市中心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预登记和年度复核工作于今日正式展开。本年度预登记和年度复核受理期限为2012年5月23日至6月5日,共10个工作日。10天的时间对于初次准备材料的申请人来说很容易因为不清楚规定而出现反复填写、未按时填写完成等情况。“网上民声”就网民容易混淆的几个方面向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了核实,确定了填写保障性住房预登记或复核档案的技巧。

  第一步:确认自己要填写的档案册种类

  2012年度市中心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预登记和年度复核工作共有三种档案册,分别为《烟台市中心区住房保障年度复核材料册》(黄色封面档案册)、《烟台市中心区住房保障预登记档案册》(绿色封面档案册)、《2012年度烟台市中心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认定档案册》(蓝色档案册)。其中“黄册”为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及上年度登记入库后没有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需要填写的档案册;“绿册”为参加预登记家庭需要填写的档案册;“蓝册”为年度复核和预登记家庭都需要填写的收入认定材料。值得注意的是,预登记和年度复核家庭若属发布公告当月中心区在册在保的城市低保家庭,可直接认定为低收入家庭,不需要填写“蓝册”进行重复认定,只需要填写“黄册”或“绿册”即可。

  第二步:填写封面

  三册封面上方的受理号、档案号等处无需填写,从下面的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开始填写。一定要填写全家推举的申请人姓名,且家庭情况要符合相关要求。

  第三步:填写审核表

  按照“黄册”和“绿册“的引导填写审核表,其中“黄册”要写明家庭情况与上年相较是否发生变化。而“绿册”中的保障性住房需求意向信息只是一个供住房保障机构参考的内容,以便科学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和规划,并不作为今后实施住房保障的直接依据。另需注意的是,落户时间以户口本上的迁移时间为准,因服兵役、上学、知青等原因办理过户口迁移手续的以首次落户为准,其他原因以最后迁入市区户籍为准。

  第三步:中心区无房证明

  申报无房户的家庭,需要提交家庭成员的无房证明,有工作单位的要由工作单位填写,无工作单位的由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出具。

  第四步:户籍迁出地无房证明

  申报无房户的家庭,如果原来的户籍所在地为牟平区、高新区、福山区和开发区,则需要由原户籍迁出地的住房和建设部门出具无房证明。原户籍所在地为以上四区之外的,则无需出具此项证明。

  第五步:可加表填写

  “蓝册”中《烟台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入户调查表》的家庭成员人数超过表格设定人数,可以加表填写,所以材料应统一选用16K纸张。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