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倒塌 被埋“工人”获救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06-21 10:24:56
A+A- |举报纠错
现场工人展开自救
被埋“工人”获救
指挥部下达施救命令

紧张有序的施救现场

  胶东在线网6月20日讯(记者 王向荣)今日上午,高新区一建筑工地在拆除脚手架时发生意外,4名“工人”被埋。在项目部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规划国土建设局、高新区管委相继启动了各自应急救援预案之后,被埋“工人”顺利获救,2012年高新区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圆满成功。

  上午9时,高新区正元怡居住宅小区1#-4#楼在拆除的脚手架时发生倒塌,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架子工多人被埋,伤亡情况不明,现场一片狼藉。随着演习总指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传强的一声令下,演习拉开序幕。正在施工现场的项目经理立即通知停止现场所有作业任务,施工人员撤离事故现场,施工员统计失踪人数,项目部其他管理人员根据项目部应急救援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了现场自救。

  经查明,事故坍塌面积大约有300多平方,4名“工人”被掩埋。项目部切断施工作业面电源、设置警戒区、现场人员搬运倒塌的钢管抢救伤员、项目部担架救护人员等措施迅速到位。很快,第一名被压的“工人”被救了出来。

  规划国土建设局、高新区管委相继启动了抢救救灾组、应急专家工作组、警戒工作组、医疗救护组、综合工作组、应急抢除救援队,展开应急救援预案。烟建集团调集的救援队伍、海兴、龙门公司应急救援抢险队到达施工现场,有序地投入到救援中。半个小时后,4名被埋“工人”被顺利救出,送到医院救治。

  在这次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企业和规划国土建设局有关主管部门采取“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和“企业自救、部门救援”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应对和处置本次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企业预防与处置施工安全事故的能力,提高了高新区内从事工程建设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