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建立房价走势监测点 追踪市区地产预售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08-31 11:51: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31日讯(记者 魏琪)30日上午,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座谈会。其中,城乡建设、住房保障等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城建重点:投资8亿元,开工30个项目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的40项城建重点项目,已开复工30项,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

  其中,高新区5条道路基本完成收尾及绿化施工;机场路立交桥二期完成监理、施工招标,正在组织实施房屋征收;锦绣新天地项目全部实现主体封顶,锦绣家园48栋住宅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12栋主体封顶;城市科技馆项目完成房屋征收,待规划方案通过后即可启动建设;市区道路渠化已完成15处拟改造路口规划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停车场项目已确定4处选址,其中肿瘤医院西侧地块已展开安装施工。

  保障性安居工程:锦绣新园9月开工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6个,新建、筹集保障房及城市棚改12864套,开工(完成)率83.2%,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62户。市中心区确定在芝罘区北上坊地块建设新的集中建设项目---锦绣新园,项目占地13.9公顷,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2000余套,目前正在抓紧前期手续办理、规划方案审批、土地征收、项目招标等工作,计划9月底前开工建设。近期,市中心区还将组织新一轮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分配工作。

  房地产市场调控:对市区60余个预售项目进行价格监管

  按照国家和省各项调控政策,烟台分不同区域、不同层次建立了20余个房价走势监测点,到7月底共对市区60余个预售项目进行了价格监管。

  据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稳中有降,同比连续6个月下降。成功举办了“2012烟台住博会”,确定了“生态宜居、和谐共赢”的主题,并出台了房产交易登记、置业担保等费用减免优惠政策,为开发企业与市民群众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较好地满足了刚性群体的购房置业需求。

  农村环境整治:104亿元,整改造村庄163个

  从今年开始,烟台计划每年整治800个村庄、利用4年时间全部完成整治改造任务。

  在具体工作中,分整村建设改造、设施环境建设、设施环境改善三种类型,到7月底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04亿元,实施整村建设改造村庄163个,新建农房5万户,改造危房1.5万户;整治达标村庄830个,硬化道路337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6万盏,新建广场224个,新增供水能力2.7万方/日,修砌排水沟渠244公里,清除“三大堆”3.7万余处,清扫垃圾21万吨,新配垃圾箱2.3万余个,新配置垃圾车辆596辆,改水、改厕、改灶、改圈1.98万处,新增绿化面积115万平方米,清理违章建筑10万余平方米,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观。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