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149.3米“第一高楼” 打造西部综合体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10-31 09:51:43
A+A- |举报纠错

  打造西部滨海新区大型城市综合体

  胶东在线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郭传义 晏亮) 149.3米,将成为烟台开发区城市天际线的新高度。昨日上午,位于长江路中段的烟台富饶时代广场举行奠基仪式,其中149.3米的A座塔楼将成为开发区的第一高楼。而目前开发区现有的最高建筑为98米的万泰海公馆,在建的最高项目则为137.3米的财富广场。

  富饶时代广场项目位于开发区长江路与华山路交汇处西南角,地处核心商务区,由A座塔楼和B座板楼,以及地上四层、地下三层的商业、商务、酒店配套设施和停车场构成。其中,A座塔楼位于项目西北,总高149.3米,共计35层其功能为酒店和办公;B座板楼位于东南面,总高82.8米,共计22层。

  据悉,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7平方米,将打造成为集五星级酒店、金融、办公、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中,五星级酒店约4万平方米,办公约2.5万平方米,商业约3.7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及地下停车场面积约4.4万平方米。

  据开发区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在富饶时代广场商业裙房的主立面设计中,将通过转动排列的竖向杆件加上弧面的布局方式,使商业立面形成动态的渐变效果,使整体建筑象一幅徐徐拉开的大幕。未来从长江路由东向西,视点将随着车辆的行驶或者行人的步移会展现出不断变幻的立面效果。

  与此同时,B座单体次立面将采用新型的中空陶板幕墙。与传统材料相比,陶板幕墙的生产工艺不仅能降低能耗和污染,同时由于陶板为中空结构,可以有效阻隔热传导,降低建筑空调能耗。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现强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