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保障房分配:烟台某银行员工骗购经适房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2-11-01 07:56:08
A+A- |举报纠错

  烟台某银行工作人员瞒报住房骗购经适房,被相关部门发现后收回。记者31日从烟台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他们下一步将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骗购经济适用房的申请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根据通报,在烟台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和分配过程中,个别人员受经济利益驱使,采取虚报家庭收入、隐匿个人房产等不正当手段骗取经济适用房,导致已分配经济适用房闲置、出租甚至非法出售,扰乱了经济适用房的分配秩序,侵害了城市中低收入群体的利益,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公信力。

  烟台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某银行工作人员。瞒报住房骗购经济适用房的问题,依照有关规定收回其取得的房产,同时责成其所在单位对该银行员工做出相应处理。

  目前烟台市经济适用房申请分配已全面展开,下一步,烟台市纪委、监察局将会同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骗购经济适用房的申请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依照规定收回,5年之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属党员干部或国家工作人员的,依纪依法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在保障性住房管理过程中失职渎职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肃追究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

  “欢迎社会各界对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购买、交易、分配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烟台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说。

  举报电话:0535-12388;举报网站:中共烟台市委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网站(http://yantai.jb.mirror.gov.cn)

  相关链接

  经适房申请需具备五个条件

  在市中心区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需要符合五个条件:申请人首先须办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报登记;具有芝罘区或莱山区的城市居民常住户口,不过享受宅基地政策或拥有承包地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申请人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于18630元,高于4560元(不含);申请家庭属无房户或家庭成员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且从未享受过福利分房、也从未参加过单位集资建房或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人属未婚人员的须年满25周岁。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现强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