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过街天桥设计标准为100年,春节前或亮相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2-12-03 08:17:00
A+A- |举报纠错

  本报12月2日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烟台街头多了几座过街人行天桥,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施工。据了解,市区建5座人行天桥被市政府列为201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烟台三中人行天桥已经完工,另外四座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5座过街人行天桥的施工现场,烟台三中人行天桥已经竣工;鲁东大学东门人行天桥将进行内部装饰工作,元旦前后完工;莱山区实验小学和迎春大街益丰商厦人行天桥正在进行两侧扶梯的收尾工作和内外部装饰,预计12月20日左右完工;幸福中路振华广场北门人行天桥正在搭建主体,工程进展顺利的话,预计春节前完工。

  记者发现,人行天桥的选址都在学校和购物中心附近,属于人流密集和交通事故高发地段。据烟台市城管局该工程宣传负责人葛主任介绍,人行天桥选址正是考虑了这些因素,天桥建成使用后,能够有效地减缓这些地段的交通压力,给周边居民安全出行带来便利,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市区建造5座人行天桥,该工程被市政府列为201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由烟台市城管局负责招标。据介绍,5座人行天桥主体采用钢结构。两侧设立自动扶梯,人行天桥设置全桥电子监控和广播远程控制系统及夜景亮化,桥梁结构设计基准期为100年,安全等级为二级。

  春节前所有过街天桥都亮相投用

  烟台三中人行天桥:已经竣工,已有行人在桥上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天桥以绿色玻璃做装饰,远观十分漂亮,踏着楼梯登上天桥,还能听到轻缓的音乐。

  幸福中路振华北门人行天桥:人行天桥底部已经搭建完毕,天桥主体还没有搭建,施工工人正在忙着搬运钢筋。据工程负责人介绍,由于地下结构复杂,属于泥沙结构,给前期打地基工作带来很大难度,耽误了工程进度。据了解,幸福中路振华广场北门人行天桥预计这周将开始主体搭建工作,工程进展顺利的话,预计春节前完工。

  鲁东大学东门人行天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扶梯已经搭建完毕,下一步将进行内外部装修。施工人员称,扶梯搭建进入了收尾工作,之后就是人行天桥的整体装饰工作,预计元旦前后工程将整体完工。

  莱山实验小学人行天桥:工程进展最快,天桥主体和两侧扶梯早在半月前就已进展完毕,天桥用绿色的纱网围着,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饰,预计12月20日左右竣工。

  迎春大街益丰商厦人行天桥:远远看去,人行天桥被绿色纱网围着,目前也处于内外部装饰工作阶段。据工程负责人称,预计12月20日左右竣工。 5座过街天桥投资约3300万元5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南大街三中大门东,跨度74 . 25米;青年南路鲁东大学东门,跨度46 . 5米;幸福中路振华北门,跨度42 . 76米;港城东大街莱山实验小学大门东,跨度52米;迎春大街益丰大厦,跨度56 . 5米。计划总投资共约3300万元人民币。

  相关连接:5座过街天桥投资约3300万元

  5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南大街三中大门东,跨度74 . 25米;青年南路鲁东大学东门,跨度46 . 5米;幸福中路振华北门,跨度42 . 76米;港城东大街莱山实验小学大门东,跨度52米;迎春大街益丰大厦,跨度56 . 5米。计划总投资共约3300万元人民币。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马超超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