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幸福区片启动搬迁 涉及12辖区补偿意见出台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2-12-27 15:30: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12月27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从芝罘区相关部门获悉,烟台幸福西片区房屋搬迁安置项目开始启动。本次搬迁以芝罘区幸福西片区房屋搬迁指挥部为主导,范围涉及芝罘区幸福街道新胜居委、通世居委、宏兴居委等12个居委会,将统一时间、统一补偿补助标准,接受居民监督。

  搬迁安置涉及12个居委会

  此次搬迁安置范围涉及芝罘区幸福街道新胜居委、通世居委、宏兴居委、锦绣居委、耀德居委、兴达居委、港城居委、幸福居委、开源居委(即原幸福十村至十六村及原三村、四村),以及安置地信达居委、祥发居委、福旺居委(即原幸福七、八、十七村),共计12个居委会辖区。

  26日,芝罘区幸福西片区搬迁指挥部向社会公布了《芝罘区幸福西片区房屋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完意见后,将以明白纸的形式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签约期限为明白纸发放后三个月内。

  办理搬迁补偿手续时,被征收人应当提交的有效证件:产权人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土地证、合法取得的房产证(无土地证)、购房合同和购房收据、建房许可证、结婚证等原件。

  安置房源为龙海家园小区

  此次搬迁安置安置房源为龙海家园小区,采取现房安置,以产权人签订协议和交房时间分批次确定安置房的第一套房选房顺序,其它房屋采取抓阄的方式分配。

  龙海家园小区的安置房分毛坯房、初装房。根据规划设计要求,龙海家园小区按照住宅建筑高标准进行均匀分布,确保居民对采光等方面的要求,户型面积在60-120平方米不等。小区不仅规划有办公、居委会等配套建筑,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公安派出所、银行、商业网点、广场等公共设施,小区将成为服务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适合居住和购物的现代化小区。

  龙海家园小区位于环海路以西,幸福路以东,幸福北路以南,祥祯路以北,由A、B、C、D4个相应独立的小区组成。其中,D区2096套安置房已达到入住条件;A区的3164套安置房以及B区的312套安置房正在进行完善。C区尚未开工建设。

  与以往的搬迁安置相比,此次搬迁政策更优,而且龙海家园小区的厨房、厕所及水、电、暖等功能设施一步到位、配套齐全,保证居民搬进去就能生活和起居。此外,对大龄青年无房户以及困难户也有所照顾。

  速迁奖励费最低10000

  幸福西片区房屋搬迁安置补偿实行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两种方式。实行房屋产权调换的,在龙海家园内予以安置高层住宅。搬迁补助费为每户1000元。需要周转过渡的,按2次计发。

  产权人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补偿协议并搬家交房的,给予签约奖励费。奖励费标准为有证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元,单户奖励费低于10000元的按10000元计发。由于搬迁安置期处于供暖期,指挥部本着关注民生、和谐搬迁的原则,增加部分奖励,产权人在供暖期内签约的每户增加5000元奖励费。

  搬迁选择毛坯房的,按安置房的建筑面积给予100元/㎡的配套补助。补助最大面积为本户的应安置面积,自行投资部分,不发放配套补助。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