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龙海家园搬迁工作已正式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3-01-08 10:59: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8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余红军)  记者从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召开的西片区搬迁动员会议上获悉, 目前,目前,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幸福西片区搬迁工作准备就绪,D区配套全部到位,方案征求意见工作已结束,得到绝大多数居民的同意,搬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这标志着备受幸福3000多户居民关注的龙海家园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住了64年涝洼地,俺早就盼着早点搬新家

  “这确实是政府为咱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啊,我们盼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从住了60多年的涝洼地喜迁龙海家园新居了,这几天把我兴奋得都睡不着觉!”昨天下午,家住幸福十四村的原住户夏技祝老人按捺不住即将搬进新居的喜悦心情,提前来到龙海家园看看未来的新家到底是啥摸样。

  今年64岁的夏技祝老人是土生土长的幸福人。他告诉记者说:“我父母那辈1940年就来幸福了,那时这里只有三间用石头和黑瓦垒砌的房子,破烂不堪,四周全是沙土和荒草,一片荒凉。我就是在这里出生的,而且一住就是60多年。夏天积水严重,因为地势低洼,一到雨季就会雨水倒灌,可以说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非常潮湿,总是感觉湿漉漉的。盖的平房是旱厕,赶上天气不好就连上厕所都不方便,环境更是脏乱差。现在马上就要搬进条件这么好的新家了能不打心眼里高兴吗?”夏技祝老人告诉记者,他想早点搬进新居,按照他现在老房子的面积计算,可以分两套110多平米的大房子,正好给两个女儿一人一套。

  记者在龙海家园看到,A、B、D三组群楼围着核心广场,A区蓝色玻璃幕墙后面,是高低错落的灰色楼体,它的对面弧型的楼体就是D区。如今,2096套安置房已达到入住条件。

  龙海家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龙海家园D区共有居民住宅楼19栋,两栋办公楼,其中,6-10号楼这6栋楼512套房是毛坯房,另外13栋楼内的房屋是初装修。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和提前赶来看房的幸福居民一起来到7号楼1楼,这层是一梯四户、两室一厅的初装房,两头是110平的大房,中间是80几平的房子。房屋布局合理,采光较好。所有的网络、电话线都已入户到家,水、电、暖、燃气、有线电视等管线全部到位。

  夏技祝老人指着暖气上安装的计量表高兴地说:“政府想得真周到,一户一表可以每户计量收取暖费,将来住户要是家里没人的情况,可以自己调节温度,省钱又实惠,真好!”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海家园选择可以调节温度的计量供热方式,这种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户有用热选择权,按用热多少交费,居民适用的人群也比较广,适合年龄层分布比较散的小区。

  记者在另外一栋楼的一套初装房看到,这间房在毛坯房基础上增加室内房间间隔,每个房间都配了普通门,卫生间地面、墙面贴着瓷砖,卫生间里安装坐便器、洗面盆,厨房墙面贴着瓷砖,有洗菜盆、水龙头,除卫生间外,地面都是压光水泥地面。

  新社区配套齐全,再也不用坐在垃圾堆聊天了

  “真没想到龙海家园的环境这么好,就盼着早点搬进新家呢,以前出门就是垃圾堆,我们这些老人经常蹲在垃圾堆上聊天,环境差不说,还有污染。这下好了,出家门就是健身器材和广场绿地,看着就心情舒畅!”家住幸福十五村的王岩胜老人站在新家门前感慨地对记者说。

  66岁的王岩胜老人在幸福住了四十多年,也见证了幸福的发展变迁。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住了40多年的涝洼地,做梦都想着早点搬新居,破房子换新房子,环境还这么好,真是天大的好事啊!不瞒你说,以前孙子要来玩我都不愿意让他过来,老房子的环境太差了,夏天漏雨,冬天担心雪下得大把房子压塌了,而且生炉子取暖既不卫生也不安全,还麻烦,搬到新家统一供暖,可以享福了!”

  记者围着龙海家园D区转了一圈发现,这里既有适合儿童玩的蘑菇型滑梯,也有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扭腰机、单、双杠,塑胶铺就的健身场地,将来适合居民此打羽毛球、跳绳等健身活动。整个小区内建有三处地下停车场入口,将来居民停车也很方便。

  根据规划设计要求,龙海家园小区不仅规划有办公、居委会等配套建筑,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公安派出所、银行、商业网点、广场等公共设施,小区将成为服务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适合居住和购物的现代化小区。

  “你看,龙海家园四个区的内核处的墙体都设计成弧形,A、B、C、D四区组合在一起正好在中间围成了一个圆形的大广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心大广场的外围,将配建幼儿园、中小学、卫生服务站和老年活动中心。“规划中,中学和小学在A区和B区,医院和老年人活动中心在D区西侧的C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在A、B、C、D区的周边,还分别规划有南北两处市民文化广场。

  目前,A区已经建有一处福安派出所,在B区的3栋高层的边上将规划一所小学。“我们D区指挥部所在位置就是将来的社区服务站的位置,作为将来的便民服务中心,将来老百姓办事方便。”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小区规划,D区将按配备标准配备一所幼儿园,目前正在选址。此外,D区的居委会基本筹备就绪,等老百姓搬过来居委会就入驻。指挥部工作人员还透露,为老百姓购物方便,D区目前正在选址再建一处便民市场。“不仅小区里面有菜市场,听说,随着居民的入驻,这项目周边还将选址建一处高标准配套、管理的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介绍。

  龙海家园交通方便,东侧将建公交场站

  记者注意到,龙海家园东、南两侧道路上均有公交车通过,主要有11、19、48、49四路公交车,19路公交车就在D区东门处停靠。

  在龙海家园西侧2公里处有一个福泰公交场站,那儿汇集有2路,80路、26路、42路等公交车。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更好的服务幸福区片,烟台市公交公司在零点立交桥南侧,环海路以西,龙海家园小区东侧,已建成一处公交场站,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随着居民的入驻,新公交场站将正式启用,将来龙海家园的居民交通更便捷。

  先搬先得实惠,年前入住还有5000元供暖奖励费

  龙海家园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幸福西片区房屋搬迁工作是一项群众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搬迁项目涉及幸福街道10-16村7个居民区和3、4、7、8等村部分居民,需搬迁安置居民约3317户,加上租赁户1万多户。本次搬迁工作本着一个政策执行到底的原则,确保让广大居民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和谐搬迁。

  随着龙海家园搬迁工作的正式启动,早签约、早搬迁,居民就可以选到称心如意的安置房。不仅如此,对于冬季签约入住的居民,还将给予5000元供暖奖励费。居民想看房的,指挥部会安排专人介绍情况,小区物业公司还将安排楼宇管家全程为看房居民服务。

  相关链接

  根据规划,居民将搬进龙海家园小区。该小区共规划66栋20层以上高层,规划居住户数8100余户,停车位11000余个,是烟台目前最大的安置小区。该小区分A 、B、C、D四个区。A区共规划有22栋高层楼,分别为28层、26层、22层、25层。A区配有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栋中学教学楼及一个4层的派出所,4处公建为2至4层;B区共规划有7栋28层的高层,配有公建、幼儿园和中学教学楼;C区共规划16栋22层高层楼,并配建有5栋公建;D区共规划有20栋22、24或25层的高层,配有4栋公建和1栋24层办公楼。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