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积金新政10日实施 贷款及提取条件有变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3-04-10 08:54: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10日讯(记者 宋君)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办事程序,应广大缴存职工提取及贷款等方面的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利民惠民新举措,于4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

  一是扩大提取范围。为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管理中心响应群众诉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允许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因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和失业2年以上等3类职工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二是放宽提取时限。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方便广大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取消原来在每年10月、11月集中办理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限制,调整为正常还贷满12个月后随时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多次提取的,每次提取时间须间隔12个月。一次性提前还清住房贷款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限放宽为贷款结清1年内均可办理。

  三是调整贷款条件。为进一步满足改善性购房需求,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停止执行原“对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家庭,结清原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内(含5年),不予办理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现强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