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扩张城市生活圈 轨道交通让烟台生活更快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3-05-28 08:53:50
A+A- |举报纠错

  烟台的交通网越来越发达,对城镇化发展有极大促进作用。记者赵金阳摄    

  北珠岩跨绕城高速特大桥,跨河的桥墩已经拆下模板。未来,这里将变成青荣城铁的一部分。记者赵金阳摄 

 

  六条线路

  连通东西南北

  轨道交通承载着许多烟台人的梦,很多市民对烟台轨道交通何时建成、何时通车备加关心。近日,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了解到,2012年5月底,《烟台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式编纂完成,经过几轮论证修改,最终确定了6条线路的最优线网规划。

  “目前,烟台市的经济水平、人口规模等基本条件已经达到了建设轨道交通的要求。”烟台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烟台市轨道交通的规划阶段已完成,理论条件已具备,相关部门将根据交通出行状况适时提出建设方案,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准后再正式动工。

  据介绍,轨道线网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为1、2号线主城区骨干线路段的建设,约60公里(地下40公里、地上20公里)。二期建设3、4、5号线,三期建设2号线二期和6号线。本报记者孙健

  青荣城铁

  完工近一半

  说起轨道交通,就不得不提承载着烟台人动车梦的青荣城际铁路。离试运营还有一年多时间,记者了解到,目前青荣城铁已经完成近一半工程,烟台人离动车梦又近了一大步。

  近日,在青荣城铁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沿城际铁路修建线路看到,到处都是忙碌的施工工人和拔地而起的桥梁。

  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烟台有3100多名工人在建设城际铁路,2013年的任务很重:19亿元的施工产值,从3月23日到6月30日要完成7个亿,这意味着,一天就要完成700多万元的施工产值,指挥部工作人员张广洲的QQ状态就是:一天700万。

  据介绍,目前,青荣城铁整个工程完成了近一半,今年8月份架梁,明年10月份基本完事,线路要拉通,桥墩全部完成。

  据了解,青荣城铁正线全长299公里,烟台境内最长,共146.31公里,青岛范围内约84公里,威海约69公里。全线共设15个车站,其中烟台地区设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官庄及烟台7个站,站点总数居青、烟、威三市之首。本报记者李大鹏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现强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