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城违规加盖办不出房产证 目前正建三期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3-06-19 14:24:40
A+A- |举报纠错
正在建设的凤凰新城三期工程

正在建设的凤凰新城三期工程

  胶东在线网6月19日讯(记者 焦方)莱山区凤凰新城二期3年仍然不办房产证,三期工程却正在建,业主张先生(化名)质疑开发商的诚信。

  开发商三年不办房产证

  张先生是2009年买的凤凰新城二期的房子,当时贷款买的。交房后开发商一直不给办房产证,张先生想提取住房公积金也没办法。而且从2009年到现在,办理房产证的费用也高了不少,仅专项维修基金一项就要交好几千元。

  当时凤凰新城二期没有预售许可证就对外销售,现在办房产证又遥遥无期,张先生通过胶东在线网上民声向有关部门咨询得知,开发商根本没有提交资料申请初始登记。张先生还了解到,凤凰新城二期存在违章情况,还没有通过验收。不仅二期存在办证难的问题,凤凰新城一期也办不出房产证。虽然一期当时有预售许可证,但2007年交房后,5年也没给业主办房产证。

  一期二期都有违规加建

  在凤凰新城一期办不出房产证时,开发商初家凤凰置业的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一期在规划范围内违规多建了一栋楼,虽然交了罚款,但监管部门不同意办理房产证。

   如今二期同样出现了违规加建的情况,二期工程批准建设4栋楼,但实际上开发商建设了9栋楼。对此开发商方面的解释是,二期车库上方加建的商品房没有得到批准建设,开发商这么做是考虑更好地利用资源,并不是因为缩小楼间距等原因审核无法通过。目前开发商已经递交了相关文件,等待处理结果。

  目前凤凰新城三期正在建设,一期二期的业主质疑三期开建是否违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方可以根据投资需要安排分期,如果三期相关手续齐话可以开工建设。令人担忧的是,凤凰新城的违规加建已经形成惯性,一期违规加建1栋楼,二期更是违规加建了5栋楼,导致房产证办不出来,三期是否会违规加建未可知。在买房之前,购房者可要掂量清楚,是否会买到违规加建的房子而办不出房产证。

  热线QQ群:137903439、234108010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娄东方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