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一小区交房八年 无电、无暖、无房产证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3-07-01 08:03:12
A+A- |举报纠错

  “你们快帮帮我们吧,福山清洋街道办的曾家庄小区7号楼已经八年不供电了,现在到处都是居民自己扯的电线,有的从邻楼接线,有的从楼下小棚拉到楼上,看着就危险,冬天没电、没暖的日子更不好过,而且房产证至今都没个准信儿,我们都是通过正常途径买的房子,现在真是有苦难言。”近日,记者收到曾家庄7号楼小区居民求助电话。21日,记者赶赴曾家庄小区发现,小区存在的问题确实令人担忧。

  居民哭诉:没电、没证的日子太难熬

  21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山清洋街道曾家庄小区,还没进入小区,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小区里普通电线在楼与楼之间悬挂着,楼栋边缘也一匝一匝地缠绕着电线,小区里居民无所顾忌地在楼下闲聊、抽烟,电线一旦断裂或者走火,后果不堪设想。但就是这样的状况,已经在这个小区持续了八年之久。

  在小区楼道内,记者遇到了7号楼居民陆女士,说起在小区的生活情况,陆女士笑意全无:“我是2003年以1800多元的价格买的房子,虽然现在看来这个价格很低,但按当时的物价和房价水平,这个区域的房子卖到这个价格已经不低了。没想到住进来以后竟然是这样,我们住进来的时候就只有自来水,其他都没有。”陆阿姨告诉记者,她住进小区已经有8年多了,因为一直没供电,她只能从别人家拉一条电线过来,而且一条线连接着不止一家,“我们做饭都得岔开时间,要不然大家一起用电,肯定出问题。冬天更难熬,没有暖气,也不敢用大功率电暖气,在家只能干冻着,其实暖气管道就打小区边上经过,隔壁小区有供暖。不少本来打算在这里结婚的年轻人都推迟结婚,把房子租出去了,只有像我们这样年纪大些的,已经凑不出钱买新房了,才只好凑合着住,而且这里的房子因为条件差,也租不上价,房子至今都没有房产证,即便住着也落不上户口。”记者看到,在7号楼的一户窗户上,已经张贴出了“出售”的字样,而且似乎已经贴了很久了。

  但令人疑惑的是,仅仅一路之隔,对面的6号楼虽然也没有暖气,但居民却可以正常用电。居民告诉记者,7号楼建成的时间比6号楼晚了将近两年,是村委不给供电的,而为什么暖气没有通到小区里,居民也表示,“是村里不让挖”。

  村委无奈:我们无能为力

  同属一个小区,供电情况为何不一样?难道真是村委从中作梗?记者赶赴曾家庄村所属的福山清洋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居民到居委会上访,他们对此事不了解,并将曾家庄村委曾书记及该片区供电所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了记者。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冯海玉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