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变六间隔断 中介改装出租在厨房摆上下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3-08-27 09:04:33
A+A- |举报纠错

  在发现中介将自己的三居室打成六间隔断房群租后,市民张先生将对方告上法庭,要求中介恢复原状并承担过去一年空置期间的损失。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张先生在法庭上对中介表示了极度不满,称中介“连厨房都给摆上了上下铺”。据了解,这是本市出台群租房禁令后,本市法院审理的首个案件。

  张先生在西城区小西天有一套三居室,2011年10月他和中介公司北京华美世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委托代理合同,以8100元/月的价格委托中介出租一年。

  房屋交到中介手上不到一个月,张先生过去查看,发现客厅被拆解成两个隔断房,另外三个居室内堆满杂物,厨房内的燃气灶具也被一张上下铺的双层床替代。张先生急忙找中介公司询问怎么回事,对方表示这样租收益高。考虑到房子已经被分割出租,张先生只好和中介公司约定,还房时必须恢复原貌。

  但2012年10月合同期结束时,房屋仍没有恢复原状。因协商未果,张先生起诉要求中介把厨房恢复原样,赔偿违约金以及房屋不能使用期间的租金损失。今年3月,西城法院一审判决中介公司恢复原样,包括安装橱柜、燃气灶、抽油烟机、水管等,支付200%违约金,并按照每月4000元的标准赔偿租金损失,张先生总计可得4万余元的赔偿。

  双方均提出上诉后,市一中院于昨天二审开庭。张先生要求中介恢复原状并按照8100元/月的标准承担空置期的损失,理由是北京房租连续50个月上涨,同一地段已经上涨到1万元左右。而中介公司则称,是张先生拒绝收房在先,要求法院撤销原审判决中要求支付每月4000元房屋使用费和1.6万余元经济损失的判决。

  中介代理人当庭表示,他们承诺给张先生的房租就是群租房的房租,如果不打隔断、改造厨房,张先生的房子根本租不到那么高的价,张先生当初没有反对他们打隔断、改造厨房就是默认中介群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因张先生拒绝调解,审判长宣布本案将另期宣判。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马超超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