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女神”城管 小贩称她一笑就听话

来源:综合报道  作者:  2013-11-12 09:17:42
A+A- |举报纠错

四川女神城管爆红网络 曾当过老师

  “微笑对劝导很有效果,起码是对他们的尊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四川资阳安岳县的小商贩们发现,片区来了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城管熊朝蓉,她执法中始终保持微笑。美女城管此前是一位老师,今年6月底才成为城管执法人员。面对执法困境,她一改一脸严肃去劝导摊贩,而是代之以微笑。遇到年老的商贩,她还会和同事帮忙搬运货物。微笑劝导效果明显。

  纵横点评:投桃报李,微笑执法效果明显。鲜花执法、眼神执法、列队执法,再到如今的微笑式执法,各地城管破解执法难的努力值得鼓励,也要为微笑执法鼓掌,但安岳县就一个熊朝蓉,总不能让她365天都上班执勤吧?一地创新之举难以“包治百病”,解决城市管理矛盾的关键还是在于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的转变,否则再貌似文明的创意执法,都是治标的“孤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马超超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