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2014城建大盘出台 东部CBD再添12大综合体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4-03-05 09:22: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孔小玮 盖峰 姚翔)烟台莱山区2014年城建大盘近日出台,年度总投资约190亿元的120项重点项目,将极大提升中心城区东部城市功能。

  逾27亿投向基建,20余条道路完善东部路网

  今年莱山城建大盘中,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达27.7亿元,其中路网建设是“重中之重”。今年,围绕打造南部生态新城的战略部署,20余条新建、改扩建道路工程集中上马,在完善莱山路网布局的同时,又带动辐射周边区域经济“借路腾飞”。

  大庄区片、庙后区片、南部生态新城区片和莱山工业园区片成为今年莱山路网建设的重点抓好四个区片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凤凰西路北延一期、凤凰北路一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机场东路、锦绣家园东西配套路也将年内建成通车,为莱山工业园区发展搭建路网平台。总投资1.5亿元的山海南路南延,今年将继续向南推进2900米,将北接山海南路,南至莱山街道政府大街,成为芝罘中心城区联通莱山南部新城的重要城区枢纽道路;总投资1.6亿元的桂山路南延工程,力争年内完成道路建设,成为莱山南部生态新城以及解甲庄街道的大动脉,并带动沿途围子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等产业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莱山区还将启动烟台南站配套建设。城铁烟台南站(莱山站)建筑总面积1万平方米,商业广场8.9万平方米,集旅游咨询、线路预定、旅游巴士换乘、周边游换乘、车辆租赁、商品展销、旅游调度等服务功能于一体。此外,烟台南站还将建设1000平方米的旅游集散中心。

  32个村居旧村改造项目,年内新建安置房80万平方米

  根据计划,今年莱山区旧村改造项目达26项,涉及32个村居,年度投资约62亿元,新建安置房80万平方米。上半年,初家街道、滨海路街道和莱山经济开发区3个街道园区、15个村居的旧村改造,率先启动。

  为解决旧村改造中土地熟化整理、安置房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难题,莱山住建等部门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旧村改造提供全方位的融资保障。年内,东都、祁家屯、孔家滩、西轸、三滩3号(孙家滩、刘家滩)等启动安置房建设;西都、界牌和三滩1号(于家滩、刘家滩)、初家、宋家庄、午台、解家安置房完成安置房部分主体建设;城际铁路安置房(西轸)5栋安置楼进行主体施工;尚书府第安置区将对东解、西解两村安置房进行建设;明泉旧村改造完成基础施工,开始4万平方米主体施工。

  此外,还有一批旧居工程将续建。石沟屯完成安置房主体建设;金地滨海国际社区三十里堡完成安置房建设;城际铁路安置房(三十里堡、莱龙庄)建设安置房4栋;南贺旧村完成部分商品房建设;陈家、沟北、松岚、河西、河东、远陵夼、莱龙庄、邹家、曹家庄和董家庄旧村完成安置房部分主体建设;房家、杨家台旧村启动安置房建设;郝家庄完成二期安置房部分主体建设。

  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大庄村旧村改造暨胶东文化长廊建设居民区项目,将结合大庄旧村改造,沿长宁路建设一条长约800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含酒吧文化、私人图书馆、咖啡等业态的文化长廊。按照计划,年内将建设4栋安置房,主体建设到15层,文化长廊部分主体施工。在马格庄旧村改造中将建设商业公建区、乡村旅游服务区等;而明泉旧村改造将“变身”成外海·明泉国际养生小镇。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