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3条道路拟更名 澳柯玛大街将改称莱源路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4-04-18 13:42: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罕琛)记者从烟台莱山区民政部门获悉,近年来,莱山区城市框架不断拉大,配套设施日臻完善,特别是经济发展快速,新增道路较多。为规范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品味,给市民的工作、生产和生活提供方便,按照上级要求,该区民政部门拟对“澳柯玛大街”、“瑞檬达路”、“政府街”三条道路进行更名。

  民政部门介绍,北起迎春大街、南接莱源路的“澳柯玛大街”,长3000米,宽40米,原是因招商引资以企业冠名,现由于该企业撤离莱山区,拟更名为“莱源路”。“莱源”意味着莱山区的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对莱山区的发展寄予厚望。“瑞檬达路”西起山海路,东接隆昌路,长1000米,宽10米。之前得名是因招商引资而以企业冠名。现该企业已倒闭,本次拟更名为“瑞达路”。“瑞达”意味着好事来临,吉祥之兆,寓意莱山区兴旺发展,好事不断。“政府街”西起烟乳线,东至莱源路,长2300米,宽30米,位于莱山街道办事处南面,为莱山街道主干道,由于“政府”二字容易引起混淆,本次拟更名为“民生大街”,旨在表达莱山区委区政府为民服务的决心。

  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地名管理条例》规定,现对拟更名的三条道路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道路更名要做到尊重历史,照顾习惯,体现规划,突出特点,含义健康,好找好记。一般不以人名、企业名作地名。应避免一路多名、一线多名。可改可不改的一般不改,原则上对现有道路名称不做大的变动。

  市民如果有更好的建议,可以致电6718896,或致信莱山区迎春大街133号附1号科技创业大厦A座737(邮编:264003),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lsqdmb@163.com发表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4月25日。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