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烟台新建住房成交6060套 同比下降13.3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4-04-23 08:57: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张辉)1季度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增速放缓,同比销售价格指数涨幅逐月回落。1—3月份,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套数为6060套,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13.35%,成交量明显减少。

  2014年1季度,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8.4%,涨幅比2013年同期扩大7.4个百分点。各月价格指数涨幅与同期相比均有所扩大,但整体走势呈逐月回落态势,增速有所放缓。

  其中,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套数为6060套,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13.35%,成交量明显减少。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共成交3018套,同比减少6.56%,90-144平方米户型共成交2621套,同比减少21.92%,直接带动了1季度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的下降。

  二手住宅交易则趋于平稳,1—3月份,烟台市区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6.0%,涨幅比2013年同期扩大9.9个百分点。但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下降明显,1季度,烟台市区二手住宅成交2823套,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20.92%,成交量大幅减少。

  据烟台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专业人员分析,造成市场成交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是1季度历来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淡季,同时受农历春节的影响,看房买房的人有所减少。

  其次,银行房地产信贷收紧,促使住宅交易市场降温。最后,2013年市场的持续升温,透支了部分购房需求,加之消费者对目前房地产市场观望心态较浓,造成了购房需求的减少。不过工作人员分析,随着天气的转暖,以及4、5月份销售旺季的到来,开发商推盘的热情将有所回升,预计后期烟台市住宅交易市场交易量将会保持稳定,整体交易价格会稳中有升。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现强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