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怒批露天烧烤三宗罪 直把烟台当"烟城"(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4-07-24 09:16:21
A+A- |举报纠错

市区街头,部分烧烤摊点占道经营、炉具外置


众多市民通过“
网上民声”反映露天烧烤问题
芝罘区市府街,露天烧烤摊致人行道脏乱不堪

  胶东在线网7月24日讯 (记者 贾楚航 见习记者 侯洪斌) 夏季吃烧烤历来是市民的消夏方式之一,然而部分烧烤摊点扰民问题也广受诟病。连日来,有网友反映入夏以来露天烧烤火爆,烟台是名副其实的“烟城”,更有网友评论满城尽是炭烧烤,名副其实的“烟台”。那么,目前市区烧烤摊点存在哪些问题?胶东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一宗罪:烟雾太重,不敢开窗

  22日下午五点多,记者来到芝罘区上夼西路美食一条街,发现一些道路两侧的的店铺已经开始摆放露天烧烤的摊位,每个摊位桌椅少的有四五套,多的则有十几套。

  家住附近的居民林阿姨反映,自己家楼下就有个大型烧烤摊点,“每天下午5点以后都不敢开窗,烟雾太大了,我家还有老人孩子,前段时间孩子趴窗台看楼下的烧烤摊时不小心把窗户打开了,结果被呛得咳嗽了好几天。”

  除了上夼西路,奇山小区、幸福片区、鲁东大学附近以及南大街北马路之间市区次干道上的露天烧烤较为集中,很多烧烤摊点都将炉具摆放在室外,烧烤时产生大量烟雾不仅影响附近路段的正常交通,更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

  如此扰民经营,城管不管么?对此,有烧烤摊主坦言:“大不了被没收炉子呗,一个炉子才几个钱,晚上生意好的话几小时就赚回来了。”

  二宗罪:占道经营,交通拥堵

  晚上7点半左右,在幸福乐天家居对面,一家依店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几乎座无虚席,十几张桌子将人行道和盲道占得满满当当,两个烤炉摆在路边,冒出的烟雾弥漫在附近道路上。烧烤摊周围,不少前来消费的顾客将车停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行人通行的时候只能从烧烤摊内穿过去,而自行车则只能选择从机动车道绕行。

  对于依店设立的露天烧烤,城管部门明确规定人行道必须保留1.5米以上的通行空间,不得占压盲道,违者将面临经济处罚。但实际上,在幸福路、青年南路、文化宫、市府街等地仍有不少露天烧烤摊大面积占用人行道,加之一些食客们就餐时把私家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不少人在就餐结束后随手招呼出租车停在机动车道上,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拥堵不堪。

  三宗罪:超时经营,噪音扰民

  晚上8点多,在上夼西路的一家露天烧烤摊点处,记者以晚上请朋友吃饭为由,询问服务员是否可以在12点左右前来吃饭,得到的答复是:“完全可以,我们到下半夜两点才关门。”

  对此,一名在附近乘凉的市民反映,上夼西路一带的烧烤摊点一般都经营到下半夜。“每天晚上楼下喝酒的都吵吵到下半夜,城管来管了几次也不见效,孩子才两岁,需要保证睡眠,现在只能让孩子去客厅睡,真叫他们够死了。”

  在本网“网上民声”,最近反映露天烧烤的问题扎堆,很多网民向城管部门质疑,露天烧烤不仅对市民正常生活造成巨大影响,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环境,为何不进行有效管理、甚至取缔。

  对此,城管部门将如何答复和解决?本网将继续关注。

◆ 网友评论 期待您抒发自己的独特见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