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大庄旧村改造3栋安置房主体封顶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5-03-27 09:06:09
A+A- |举报纠错

大庄旧改项目鸟瞰图

  胶东在线网3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宫升平 郝善杰)在大庄旧村改造暨胶东文化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南区4栋安置房已经矗立在工地上,其中3栋已主体封顶,另1栋正在进行地上主体施工。

  旧改项目建成园林社区

  在工地外的长安路上,前来看房的村民刘建升说,他就住在附近,每天总会溜达过来看看。大庄村旧村改造项目东至长安路,西至长宁路,南至双河东路,北至金滩东路。规划总用地面积32.34公顷,可建设用地面积23.9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

  从项目建设之初,滨海路街道就制定了“先建后拆”的改造计划,优先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街道立足实际,完善建立了“条块结合、以条为主”推进机制,按照年初确定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方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每天早部署晚调度,争取年内4栋4万平米的安置房主体全部完工。”滨海路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该街道更注重旧改项目的品质和内涵。大庄旧改秉承了浓郁的中国传统造园风格,同竹林掩映的街边绿化沿东西两个轴线依附在群体建筑两侧,建筑单体以围合、半围合的组织形成纵横交错的街道,随着建筑朝向角度的变化,街道空间绵延转折,青砖墙面与平整剔透的玻璃体、高低起伏的山墙屋面相映成趣,形成传统胶东意境的幽深巷道,从而唤起人们对传统街区美感体验。

  “贯穿南北的园林庭院内,种植胶东樱桃、苹果等树木,并布置传统胶东农业、手工业、渔业用具,体现胶东丰厚的生态文化环境。”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打造多元化文化街区

  胶东文化长廊项目是结合大庄旧村改造,沿长宁路建设以胶东民俗文化街区为主的多元化商业步行街区,以南北向的商业通廊为流线主导,建设一条长约700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集酒吧文化、小精品商业、私人图书馆、茶室、艺术收藏、展览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文化长廊。打造具有传统意境、功能完善、生态宜人的多元化文化集聚区。

  记者从滨海路街道获悉,大庄村旧改造暨胶东文化长廊开发紧紧围绕文化、生态、休闲的主题,将打造具有传统意境、功能完善、生态宜人的多元化文化集聚区。按照“多元化、生态化、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大庄旧村改造既胶东文化长廊从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出发,通过继承传统文脉并结合现代文明需求,有效的促进区域文化的繁荣。项目在规划设计上,将文化街区作为主导骨架,沿西侧街边绿化公园由北向南延伸形成开放的城市绿化空间,与北侧胶东文化广场形成对话。

  在胶东文化长廊内将选择代表性很强的胶东合院民居迁移北街区内,进行文物式的重建保护,内部保持原有面貌,既展出民俗展品,也展示民居建筑。另外,运用江南造园手法,在用地南侧建造原汁原味的园林景观,作为一南一北分别代表传统中国的建筑风貌展示。曲径通幽、庭院深深、舞榭歌台、小桥流水,这些都将是漫步文化街区所体验的丰富感受。长廊内既有胶东文化展示平台和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又设置文化创作与发展的基地,设置创意中心,产业基地,强调文化的再生和发展,处处体现可持续的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居民在繁华的现代都市中心,便可享受到文化休闲、生态民俗等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追随文化记忆。同时该项目与胶东文化广场、胶东影视文化风情园项目一并构成胶东文化广场项目圈,成为现代莱山文化硅谷。”街道工委书记宋英杰说。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