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首付比例下调利于购房需求释放 减轻库存压力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5-03-31 09:37:40
A+A- |举报纠错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

  中新网3月30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今天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做出调整,首次购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对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政策的出台有利于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促进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上涨。

  “今年市场的主基调是稳定住房消费,支持自住型购房和改善型购房。本次政策的调整符合现在市场和购房者之间的关系。”朱中一表示,目前很多城市库存压力较大,随着政策效力的逐渐显现,将会促进各地消化楼市库存,对广大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者是一大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从楼市以往调整规律来看,楼市的回暖往往引发量价齐涨,未来房价是否将会出现上涨?对此,朱中一分析称,政策的出台是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具体到房价的变化不能一概而论。

  朱中一表示:“房价的变化要从三方面来衡量,首先看各地供求关系的变化,其次是后备政策是否过于宽松,另外是投资预期,目前并不鼓励投资性购房。”因此,后续房价的走势,还要根据不同城市的政策支持力度和供求关系等多方面考量。(中新网房产频道)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