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将新建、续建9条道路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5-04-16 14:47: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彬 姚翔)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住建局围绕“北部都市化、南部城市化”战略部署,着力抓好市区两级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手续办理、施工管理、协调监管等工作,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加快完善路网框架。2015年莱山区将新建、续建9条道路,年度投资约4.0亿元,新增道路里程10.5公里。截止一季度,山海南路南延、桂山路南延、金斗山路、桂山路南延、金滩南路南段均已开复工建设,城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南部路网建设全力加快桂山路南延、山海南路南延、金斗山路等路网框架的收尾工作,力争年内全部实现通车,拉开南部生态新城战略发展大框架。

  山海南路南延年内实现通车

  山海南路南延北接山海南路,南至莱山街道民生大街,全长约2860米,道路红线宽40米,绿线宽60米。目前该项目已复工建设,全线已累计完成填方约4.5万方,污水管线铺设3300米,跨东风河桥梁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自来水管线改造以及部分场地清理工作,计划7月完成路基工程,8月进行砂砾铺设,年内实现通车。该项目是芝罘、莱山两区重要连接路,为山海南路向南的延续。道路建成后将保持道路的连续性,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区域发展,并贯通南部城镇至烟台南站的现状道路,为居民出行提供极大地便利。

  桂山路南延上半年实现通车

  桂山路南延北接新建桂山路,南端延伸到马屯线,全长约2600米,规划红线宽30米,绿线宽42米。该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并顺利完成一层沥青铺设,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已复工建设,正在进行人行道、自行车道等配套设施建设,并开始专业管线施工,计划6月份进行二层沥青铺设,上半年实现通车。该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桂山路向南的延续,为我市东部新区路网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部生态新城以及解甲庄街道发展大动脉,彻底激活区域发展,改善周边路网状况,加快乡村文明建设,并将带动沿途围子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等产业项目建设。

  此外,金斗山路已于2014年实现飞龙路以北全幅通车,目前正在进行绿化工程,照明等附属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推进。

  北部路网建设加快

  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市委党校配套路、金滩南路、长安路、虎山东路、世贸东路南延等道路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路网承载力。

  市委党校配套路、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近期开工建设市委党校配套路由孙家滩公交场站向西延伸至新建长安路,解决公交车及孙家滩小区居民出行问题,道路长约430米,宽23米。目前正在进行征迁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年内实现通车。该工程的建成将彻底解决孙家滩公交场站的出行问题,对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有重要作用,也将大大的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

  本年度计划对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中的三条道路进行修建,其中纵五路北起三十里堡小学,南接金斗山路,长959米;横一路东段西起金堡路,东至三十里堡小学,长350米;横二路东段西起金堡路,东与纵五路交汇,长343米。目前正在推进工程施工、监理等招投标事宜,计划5月初完成招标,5月上旬开工建设,年内将建成通车。该工程的建成对方便大社区居民出行及推动大社区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长安路、虎山东路、世贸东路南延、金滩南路等道路正在加紧推进

  长安路南起轸大路,北至港城东大街,全长约2060米,规划红线宽40米,绿线宽64米。目前双河东路以北路段,已完成沥青铺设,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双河东路以南路段,正在进行砂砾铺设,计划6月份实现通车。长安路通车后,周边居民沿长安路直行,可快速直达莱山核心区域,无论是去佳世客购物,或是去中央政务区办事都将非常便捷,能够有效缓解滨海街道辖区交通通道不足的现状,为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也对周边街区的发展以及莱山经济的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金滩南路南段北起双河东路,南至轸大路,长约800米,宽30米,辅路长约600米,宽9米。目前逛荡河以南已完成沥青铺设,正在进行跨逛荡河桥梁施工。金滩南路北段自金滩东路连接至双河东路,长约800米,宽30米。目前项目已进场放线,计划5月进行招投标,6月开工建设。

  世贸东路南延南起学院路,北至港城东大街,全长1250米,规划红线宽30米,绿线宽42米。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

  虎山东路南起港城东大街,途经虎山路,至凤凰西路北延,全长约1300米,红线宽30米。目前已完成现场评估清点工作,计划8月开工建设。

  此外,莱山区住建局将积极推进孙家滩公交场站、桂山路公交站点等民生工程以及各项城市应急工程建设工作,服务发展,保障民生。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马超超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