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园将建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5-05-05 08:16:53
A+A- |举报纠错

  记者昨天从烟台市规划局了解到,我市将在市体育公园及相邻滨海区域建设山东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由于基地所在逛荡河口区域植被覆盖好、沙滩条件优、人气旺,作为海岸休闲游憩带的重要节点,开放的城市空间已深入人心,因此该基地在落成之后,除了满足自身训练、比赛功能外,还将满足公共开放性需求,成为港城市民休闲度假的又一好去处。

  基地预计将于明年10月启用

  记者了解到,山东(烟台)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的项目包括两部分内容,即帆船帆板基地陆域部分及海边训练场地部分。

  陆域部分建设规模为328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多功能训练馆及康复中心11070平方米,省队运动员公寓及餐厅11180平方米,国家队运动员公寓3300平方米,教学综合楼7250平方米。海边训练场地部分建设规模为334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帆船库1500平方米,帆板库1200平方米,水上训练、比赛控制中心200平方米,冲水、更衣室440平方米。瞭望塔1座,室外运动场面积5500平方米,道路、广场、停车场面积12360平方米,绿化面积19500平方米。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于明年10月份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可满足近700人同时训练比赛要求

  山东(烟台)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将建设成为:满足山东省帆船帆板运动一、二线队伍综合训练和国内外高水平运动队夏训、转训基地,发掘和培育帆船帆板运动优秀后备人才,推动全省及全国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印发的《关于完善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设施的函》明确:项目建成后,国家帆船帆板队将于夏季前往烟台训练。国家帆船、帆板队集训总人数约200人,其中:运动员160人,教练员20人,领队、队医和工作人员20人。

  根据山东省目前各地市开展帆船、帆板项目的情况,经省体育局批准,省帆船、帆板队组建规模为88人,省帆船帆板项目二线队伍规模为240人。

  该项目建成国家级的帆船帆板基地,还会迎来运动队编外人员,承担接待外来集训和转训的任务。集训转训规模为168人。

  本项目应建成同时满足国家队、省队、省二线队以及集训专项训练要求的基地,训练队总人数达696人。

  设计风格与体育公园周边环境相协调

  鉴于本项目和其所处地段的重要性,市规划局已向社会征集该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要求各设计单位在规划和建筑设计中,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

  帆船帆板基地陆域部分,要求规划从较大范围入手,根据地块所处的区位环境及周边情况,综合考虑其总平面布局、交通组织、城市景观等问题。在集散广场规划、环境设计和建筑设计中体现对使用者的关心,集散广场大小、建筑体量、室外小品要有适宜的尺度,创造富有现代气息的环境品质。具体设计风格上,将体现时代和地域特色:环境设计和建筑设计既要体现建筑功能的特点,又要与市体育公园周边环境相协调。

  海边训练场地部分需注重场地既有空间的公共开放属性,由于基地所在逛荡河口区域植被覆盖好、沙滩条件优、人气旺,作为海岸休闲游憩带的重要节点,开放的城市空间已深入人心,因此本案应在满足自身使用功能的同时须满足公共开放性需求。

  建筑布局方面,应着重研究陆域与海域空间的通透关系,统筹安排海上及陆域不同人视角度下各景观要素,如帆影、沙滩、海水、河流、植被等的协调关系,做到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共生。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