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今年将改造30处街头游园 现征集意见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5-05-05 09:34:38
A+A- |举报纠错

  南通路小学北侧三角绿地

  改造方案一

  方案一效果图

  改造方案二

  方案二效果图

  胶东在线网5月4日讯(记者 李婷婷)记者从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了解到,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芝罘区今年将改造30处可以休憩纳凉的街头游园,目前28处游园选址已定,现面向全市征集意见。

  芝罘区最终确定对“青年路三八变电站”、“西炮台公园入口”等30处绿地进行改造,主要在现有绿地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绿化,针对绿地实际情况,栽植灌木、花草、风景树等植物,并设置凉亭、平台、青石铺地、花架长廊及景观置石等园林设施,同时配备休闲长椅、健身器材等休闲设施,打造成可供行人休闲、娱乐的街头游园,逐步实现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目前,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南通路小学北侧绿地安装公示牌,南通路小学周边两处游园近期进场施工,将在原有绿地的基础上,铺装部分路面改造成广场,建造廊架、石凳,同时搭配常绿植物和四季开花的灌木,给附近居民和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打造一个短暂休息的活动场所。而南通路小学北侧临毓璜顶南街现有绿地裸露严重,将栽植模纹等植被进行绿化,提高整体绿化档次。

  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现面向全市征集居民关于绿地游园改造的意见和建议,热心市民可拨打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业务科室电话6257326。

  附28处游园绿地改造地址:

  北马路嘉年华西侧绿地、北马路宏利市场公厕绿地、北马路原新华书店东侧绿地、解放路海关南侧绿地、解放路与东关南街交叉口西北侧绿地、环山路与桑园路交叉口东侧绿地、环山路手表厂绿地、福山路南端两侧、幸福5村广场西侧邮电大楼北侧花坛、青年南路蓁山广场绿地、青年南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东南侧绿地、青年路三八变电站绿地、大海阳路华丰街三角绿地、大海阳路与西大街交叉口东南侧绿地、新石南路公厕西绿地、小黄山健身广场、文化路西南角绿地、西炮台公园入口、毓西路北坡、毓璜顶南街与南通路三角绿地、青年路公园绿地、环山路华侨宾馆绿地、环山路华侨宾馆西侧公交站点绿地、环山路手表厂绿地东侧绿地、红旗中路与通世路立交桥交接处加油站北山体、大海阳立交桥东南周围绿地、大海阳立交桥西南周围绿地、毓璜顶南街南侧绿地。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