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完善城区路网结构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5-11-02 08:36: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日消息 莱山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区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近年来,莱山区相继实施了桂山路南延、山海南路南延等9个市区两级基础设施项目,新建、续建道路总里程20多公里。

  莱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李振民说:“截至目前,项目总体推进状况良好。金斗山路、长安路、桂山路南延等3条道路已实现通车;市委党校配套路、金滩南路南段将于年内实现通车;山海南路南延、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年内有部分路段完成建设;世贸东路、虎山东路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区的路网结构,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目前,莱山区正积极筛选提报2016年城建重点项目。李振民说:“力争在完成世贸东路、虎山东路、滨海大社区配套路等续建项目的基础上,计划实施庆祥路、金滩东路、凤凰南路等几条群众关注度比较高,能够有效缓解城区拥堵的主要道路,力争早日通车。”

  与此同时,莱山区还不断加大城市公共交通、立体交通的推进力度。李振民说:“公共交通方面,我区建设完成了3处公交场站并配套了一系列的公交站点,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现在我们正积极推进金斗山路、桂山路、金堡路等公交站点建设,同时我们协调市公交集团制定辖区内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后续将适时开通沿港城东西大街、轸大路、莱源路、金斗山路、金堡路、桂山路等主干道上的公交线路。立体交通方面,我们已经着手开始推进迎春大街与港城东大街、港城东大街和山海南路等2处交叉路口立交桥规划方案设计,争取在十三五后期适时启动这两个项目,打造立体交通体系,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车辆流动速度,实现畅行交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