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房产网

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专题回顾 正文

Get新知识 年轻人置业要买期房还是买现房?

胶东在线 2016-01-21 10:26:05

  很多年轻人,在面临置业的时候总会一片茫然。一是首次置业,不光是面对着一些楼盘的专业术语,就是连最基本的信息了解有些人也是不懂的。小编也曾经和大家一样,当时买房时,也纠结了好久,选择了好多。为了大家能在买房期间更顺、更懂。近期小编将准备给网友们做一系列的买房指导,让大家能轻松Get新技能!!!

  期房,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期房制度由于有各种利弊,目前在中国有取消的趋势。

  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

  期房:不对等的风险

  ★接受理由:部分购房者表示,由于先期购买,销售工作刚刚展开,一般开发商能提供较多的房源,购房者选择余地较大;期房价格一般比现房价格优惠,房地产开发商对于一个房屋的开发一般需要2到3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为了及时收回资金和减少资金压力,开发商一般会让利销售。所以很多“炒房族”一般都选择购买期房,卖出现房,获取中间差价;对于投资者来说,期房增值空间大,购买时的价格往往低于现房时的价格;此外,购房者还可以随时了解施工情况,了解房屋构造,有问题可以及时跟开发商协商。

  ★拒绝理由:购买风险较大,购房者仅仅看了模型中的绿地景观、整体规划、户型等方面就决定买房,到工程完工后,很有可能发现房子和想象中差距较大,在房屋面积、共摊面积上也有可能出现纠纷。更有甚者,如果开发商在交房前遇到其他因素停工或者倒闭,购房者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此外,期房合同上写明的交房时间往往都会逾期,不管是开发商原本就有意欺骗还是其他客观原因,都将给购房者带来不便。

  现房:踏踏实实

  ★接受理由:现房能真实地感受到楼盘的实景,可以让购房者马上看到“现实”的而非广告中的房子,最大可能地减少了不确定因素,购房者对楼盘形态、配套建设都有切实的感受和判断。部分购房者表示,现房具有即买即住特点,更能降低购买风险,也避免带来无法按时交房、交房与效果图有差别等现象纠纷。

  ★拒绝理由:在整体市场较好的情况下,现房价格要比期房贵很多,投资升值空间不及期房大。选择余地较少,购房者可能无法购买到理想的房子。此外,现房无法使用期房多阶段的付款方式,需要准备的自备款现金较多。

  现房:购买现房不用等当然是好事,交易起来也是“快狠准”。不过拿到房子,开发商差不多也就撤场了。万一房子出了什么问题,比较难交涉。如果是二手房或许楼体较老,小区规划落后,车位不足。

  期房:等待的时间太长,中间存在太多的未知数。如宣传材料与实际结果不符,配套建设不完善,项目停工烂尾,一房多售等情况。如果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因实力不足、缺乏必要的资金,使工程停顿,那么购房者就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选择面:现房是矮子里面拔将军,期房那么多随便选

  现房:通常情况下,去已建好的现房中选房时,往往层次好和朝向较好的房子基本上早已是名花有主,剩下的大多是一些多少有点儿弊端的房子。

  期房:开发商在期房销售阶段,一般每次加推的房源还是比较多的,可以选定位置较好的房子。即使摇号没选中理想的房源,也可以等下次再来,买到中意房子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换房成本:现房办了两证立马又可以交易,期房2年又2年等不起

  现房:现房在经过有关部门验收后,可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办理初始登记。购房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出售合同。可以迅速办理好两证,有了两证立马又是一套好房,可以上市卖了!

  期房: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期房一般都要等待2年左右的时间才交付。苦等2年后,如果这个时候因为种种原因需要换房,那么会面临很尴尬的局面:第一税费方面有个2年和5年的界限,不满2年,高额的营业税逃不了。第二、房子交付后区域内将有大批量的房源可售,你的房子再也不奇货可居。

   假如你有30万现金相中100万的房子   2年后买现房

   2016年                        2018年

   总价 100万                总价  102.78万

   30%首付  30万             30%首付  30.8万

   *房价每年涨幅1.38%,以2014年全国商品房均价涨幅为标准

   将30万拿去理财,按年化5%的收益计算

   两年后现金  30×1.05×1.05=33万     理财收益比房价涨的还多,付完首付,还能把契税搞定。

   当然,1.38%只是全国平均涨幅,每个城市涨跌都可能不一样哦。

   现在买期房     2年后:如期交房,皆大欢喜,交房有变,你就惨了。金钱事小,精神事大。延期半年,耽误装修入住;延期一年,女朋友成为别人的老婆;延期两年,孩子出生没房子住;延期三年以上……光想想就累觉不爱!

   购房小调查

--------------------------------------------------------------------------------------------------------------------------------------------------------------

现在来看看大家的热门讨论吧!源自17路论坛!

    力挺现房!!!

 
力挺期房!!!
 
 
 
最佳辩手!!!
----------------------------------------------------------------------------------------------------------------------------------------------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胶东房产网官方微信"烟台房探"(微信号:yantaihouse),房探给你独家优惠,提供购房指导,探讨社区民生话题,这里是你我移动分享平台,互动热线:0535—6785667。

责任编辑:尹伟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