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国际社区交房后频频停水 两个月了还没修好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6-06-30 10:38:51
A+A- |举报纠错

中海国际社区里自来水维修施工现场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记者 焦方)“本来能提前交房还挺高兴的,没想到交房后小区就不断漏水,不仅淹了电梯和消防梯,装修也只能提水。”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43号楼的陈先生(化名)向本网记者投诉,从5月份开始装修小区就经常漏水,水管至今没修好,他十分担心入住以后还会经常性停水。

  小区刚交房,水管和暖气管道都漏水

  据陈先生说,合同上的交房时间是6月30日,结果中海国际社区4月20日就交房了。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大家集中装修开始后,小区多次发生水管爆裂的问题,不仅业主家里漏水,管道井也漏水。陈先生说,他家所在的43号楼3单元就淹过一次,电梯公司赶紧派人把电梯关了,2单元的电梯好像到现在还不好用。“一楼大堂淹的也挺多,小棚还积水,漏水多的是42号楼和44号楼。”

  现在陈先生家的装修进行到瓦工阶段了,因为经常停水,在瓦工干活的时候只好拿着桶去接水。因为用水不方便,有在业主反映光装修提水就花了200多元。

  据42号楼的一位业主反映,暖气管道也漏水,家里打压试水,卧室客厅全漏水。43号楼的一位业主也说家里试水时暖气管道漏水,全换成水暖管了。

  停水通知频发,两个月了仍然没修好

  小区频频停水为哪般?陈先生说物业给的回复是自来水和物业无关,漏水是自来水公司的问题。现在小区里好多地方在挖坑维修,但是两个月了原因没修好。这两个月物业管家经常在群里发停水通知,有时一天发好两三条。6月28日晚上23点38分,物业管家还发了一条停水通知,半夜通知停水,让业主们很无语。

  6月29日记者来到中海国际社区,发现小区里有多处自来水施工的围挡,挖出的土堆随处可见。记者询问两位正在施工的工人,对方说正在安装管道阀门,对自来水停水的原因他们也没说明白,只说不是管道漏水。

  在42号楼前的草地上,也有工人正在施工,一位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刚到这里负责施工的,据他所知停水原因是因为水管裂了,但一直没找不到漏水点。发现漏水是因为“在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总表转的很快,但是出水点找不到”。据这位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说,中海国际社区的水管工程之前外包给了两家公司。现在地面绿化、硬化都完工了,再查找水管漏水点十分困难。

  物业与自来水公司,谁该为漏水负责?

  记者从中海国际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小区用的是市政的自来水,小区漏水物业让找自来水公司。目前具体的漏水点还不知道,物业说正在给每栋楼装水阀,这样在停水的时候就不必整个小区都停水,只要关闭出问题的楼栋水阀就可以了。

  中海国际社区的业主就停水的问题在本网网上民声栏目向自来水公司提出问题,自来水公司的回复是,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属二次供水区域,相关的供水事宜由物业负责,建议业主与物业沟通解决。

  记者拨打了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电话,据客服人员回答,没有接到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维修停水的通知。该小区属于二次供水区域,自来水公司的设施只到小区外的总表处,小区内的设施不是自来水公司铺设的。至于小区内的施工围挡上有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字样,客服人员说可能是小区出现问题解决不了请自来水公司协助解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娄东方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