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临高校周边房租上涨 中介:合租应谨慎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6-07-01 17:58:25
A+A- |举报纠错
张贴在烟台大学校园内的租房信息

  胶东在线7月1日讯(记者 侯洪斌)眼下,许多驻烟高校的毕业生已经离校,但一些留烟就业的毕业生仍在为租房奔波。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出于经济等方面考虑,“合租”“群租”成为许多毕业生的首选。

  孙昕是烟台大学2016届应届毕业生,毕业之前,他便在莱山区一家企业实习。临近毕业,孙昕本打算在学校周围租一间房子,但是找了几家中介之后,他发现烟台大学附近的房源租金很高,即使是合租,往往也需要700元左右,靠近公交站点的房源,合租价格还要再高一两百元。对于每月仅1200元实习工资的孙昕而言,合租负担仍然较重。26日离校之前,孙昕通过校园内张贴的租房广告,租到了一个单间,月租260元。

  来到烟台大学,教学楼的墙上、路边树上以及垃圾箱上都贴有各类租房信息,在体育场附近的栏杆上,密密麻麻地贴着大小不一的租房广告。孙昕称,这些野广告上的房源基本都是“单间”,房东用木板将一栋住宅隔成多个单间分别对外出租,相对于两人合租,每月一两百元租金的单间受到许多毕业生青睐。“住单间虽然存在安全隐患,但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非常实惠,我有很多同学都租的单间。”孙昕说。

  面对毕业生租房潮,莱山某房产中介的陈经理称,眼下大批毕业生通过中介租房,各大高校周边房源有些供不应求。受此影响,莱山区许多地方的租房价格都有所上涨,相对于租房淡季,每套房的房租平均上涨400-500元。

  面对高昂的租房费用,许多毕业生选择网上租房甚至轻信路边野广告的上的信息。陈经理提醒,如今网上的租房信息鱼龙混杂,毕业生在租房时,一定要实地考察,并签订好合同,合同中明确水电费、供热费缴纳等问题,与他人合租的房屋也应签订合租协议,以防出现不必要的纠纷,最好不要选择路边野广告上发布的单间出租信息。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