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2016年小学招生实施意见印发 划片范围详解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6-07-25 08:19: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近日,记者从牟平区教育体育局获悉,《牟平区2016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已印发,还不知道自己家划片在哪的亲们,快来看看吧。

  牟平区2016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近年来,随着牟平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区人口持续增多,城区学生上学难问题凸显。为切实解决城区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的问题,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现就2016年城区小学划片招生问题,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划片范围

  牟平区城区沁水河以西、西郊路以东、海岸线以南范围内,开发区、宁海街道、文化街道辖区的社区和里村。

  二、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符合城区小学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

  三、学区划分

  本次划片招生主要涉及实验小学、文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牟小学、宁海中心小学、师范路小学、文化中心小学、新建街小学、海德小学等9所学校(详见附件1)。

  (一)实验小学学区3个区域

  1.沁水河以西,永安路以东,酒厂街以北,宁海大街以南区域;

  2.师范路以西,永安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3.沁水河以西,东关路以东,新建大街以北,酒厂街以南区域。

  (二)文昌小学学区4个区域

  1.永安路以西,通海路以东,北关大街以北,宁海大街以南区域;

  2.永安路以西,府二巷以东,政府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3.永安路、沿河路以西,通海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政府大街以南区域;

  4.东关路以西,沿河路以东,新建大街以北,酒厂街以南区域。

  (三)第二实验小学学区3个区域

  1.通海路以西,西郊路以东,北关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2.西关路以西,西郊路以东,新区大街以北,新城大街以南区域;

  3.牟山路以西,西郊路以东,新城大街以北,海岸线以南区域。

  (四)新牟小学学区2个区域

  1.府二巷以西,通海路以东,政府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2.通海路以西,西关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五)宁海中心小学学区4个区域

  1.永安路以西,通海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2.东关路以西,西关路以东,新区大街以北,新城大街以南区域;

  3.东关路以西,牟山路以东,新城大街以北,海岸线以南区域;

  4.沁水河以西,东关路以东,三山大街以北,海岸线以南区域。

  (六)师范路小学学区2个区域

  1.沁水河以西,东关路以东,新区大街以北,三山大街以南区域;

  2.沁水河以西,师范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七)文化中心小学学区2个区域

  1.沁水河以西,通海路以东,新建大街以南区域内文化街道所属的社区和里村;

  2.沿河路以西,通海路以东,新建大街以北,工商大街以南区域。

  (八)新建街小学学区1个区域

  通海路以西,西郊路以东,雷神庙大街以北,工商大街以南区域内文化街道所属的社区和里村。

  (九)海德小学学区1个区域

  西关路以西,西郊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四、入学条件

  根据适龄儿童家庭住址,以及对应的房产证、户籍等情况,按照“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合理有序确定适龄儿童就读学校。

  (一)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或本人所购住宅的房产证在招生片区内,且实际已经入住的,将优先安排;尚未入住的,待学生实际入住时,可转入房产证所在招生片区内学校;

  (二)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已经购买房产或实际拥有个人房产,未办理房产证(以房产部门的购房备案合同、税务部门的购房发票为准),但实际已经入住的;

  (三)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口在招生片区内,且实际居住的;

  (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租房居住的,根据学校招生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五)其他情况的,将主要通过实地查看、调查验证的方式,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五、报名方式

  2016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城区小学划片招生不再采取家长到校报名的方式,而是采取幼儿园统一报名、区教体局集中报名和家长分散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详见附件2)。各幼儿园要组织得力人员,组建专门机构,负责适龄儿童报名的审核、把关工作。各小学要做好接收相关工作,绝不允许出现无人接待现象(详见附件3)。对划片招生工作中弄虚作假者将严肃处理。

  (一)统一报名。在城区幼儿园入园的适龄儿童,由幼儿园负责组织报名,家长如有疑问可以直接到幼儿园进行咨询。各幼儿园要将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及汇总表,于7月25日报至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学前科,并根据审核确定的适龄儿童就读学校,于8月9日统一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31日将适龄儿童统一送至学校。

  (二)集中报名。未在城区幼儿园入园,但符合城区小学入学条件,准备于当年入学的适龄儿童,由家长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租房合同、务工证明等相关材料,于7月18日至22日,到宁海中学2号楼大厅集中报名,区教体局将组织人员现场进行审核登记。适龄儿童家长于8月9日,到宁海中学领取入学通知书,并于8月31日到所在学校办理入学事宜。

  (三)分散报名。对7月22日后需要办理审核手续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政务服务中心1412室,电话:4232951)咨询、办理相关手续。

  (四)携带材料。报名时需提供适龄儿童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全家的户口簿、房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未办理房产证的,需提供住建部门出具的购房备案合同、税务部门出具的购房发票等自有住房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租房居住的,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居委会或村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外来务工的,还需要提供适龄儿童父母务工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认的劳动合同或单位开具的用工证明);对从事个体经营的,要提供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

  六、工作要求

  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情况认定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区教体局、住建局等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决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的问题。为切实强化监督管理,区政府设立监督电话:4232950(区教体局督导室)、4232951(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专门受理招生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