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房产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房产  >  烟台楼市

新烟台人吴昭冰:一片“冰”心在保利

胶东在线 2017-01-22 14:34:00

  新烟台人吴昭冰人物档案

  祖籍:山东聊城

  爱好:足球

  人生格言:惧怕失败的人永远不会成功。

烟台保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昭冰

  胶东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如果他不说,你完全看不出他的右胳膊因粉碎性骨折正打着钢钉,左手倒水沏茶依然很自如。他笑言,生活完全能够自理。

  初见烟台保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昭冰,是在他的办公室。他是一个地道的北方人,有着北方人的直爽与热情,更带着谦谦君子的儒雅与温润,与之相谈,如沐春风。

  五年前,他从温暖如春的广州来到冰天雪地的烟台

  2011年3月吴昭冰来交纳土地出让金,那是他首次来烟台。彼时春节即将到来,他从温暖的广州切换到寒冷的烟台,在没有一丝绿意的季节,面对着凛冽的海风,说起来,他对烟台的初印象并不美好。

  如今再说起对烟台的印象,吴昭冰不由笑起来,“虽然烟台城市不太大,随着待的时间越来越久,认识也越来越清晰,感情也越来越深了。”他喜欢这里的空气,走过这么多的城市,难有空气质量这么好的地方;喜欢这里的慢节奏,虽然这里不像一线城市高楼林立,但是特别干净,道路也不像一线城市那么拥堵,到任何一个街道、任何一个区域都感觉神清气爽。最重要的一点是烟台人好,朴实、热情、重感情,在烟台,他收获了很多伙伴。

  吴昭冰爱上烟台这座美丽的城市,老家聊城的他在这里找到归宿感。作为保利的一名老兵,以后他可能还会随着工作的调动而迁移,但他的家会留在这里。

  十八年,他从一个青涩的年轻人成长为烟台保利的掌门人

  在吴昭冰办公室的书柜里,珍藏着一个纪念品,那是他在保利工作15年的时候收到的,这个纪念品是他在保利成长的见证,也是他与保利感情的见证。

  从1998年进入保利,到现在已有18年了,吴昭冰从一个青涩的年轻人,成长为烟台保利的掌门人,他的身上有着鲜明的保利烙印:令行禁止、锐意进取。

  初到保利,他在保利工程施工企业做财务工作,常年在野外修路搭桥,不断辗转迁移,“有时赶上住在镇上、村子里,那条件就算十分好了。”

  2007年起,吴昭冰进入地产行业,那时是在重庆,做的依然是财务管理工作。之后,又调到广东、山东。随着工作的不断调动,他也在不断的成长。2011年来到烟台后,历经五年,吴昭冰和保利在烟台深扎根、阔疆土,随着保利香榭里、保利紫薇郡两个项目的交付使用,保利在烟台收获了扎实的口碑,这也是对他付出的最好回报。

  五年后,他和保利继续深耕烟台

  保利在烟台扎根,吴昭冰也在烟台扎下根来。现在,保利进军高新区,拿下在烟台的第三城,说起在烟台的布局,他意气风发。

  作为资深地产人,吴昭冰对烟台的房地产市场有着深入的分析。烟台的人口不是特别多,城市的规模不是特别大,购买力也不是特别强。但是,烟台的改善型居住需求很旺盛,很强烈。虽然人口不多,但市场很乐观。

  对于大家关心的房价问题,吴昭冰也进行了分析。从全国范围来看,烟台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旅游、工业基础很好,经济相对很发达,但是目前烟台房地产市场的价格相对于同等规模的城市,房价还是偏低的,所以并不存在大家所说的泡沫,房价增长空间还是很大的。

  烟台的房地产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区域差异化明显,配套相对好的芝罘、莱山、开发区,土地供应量少,房价呈稳步上涨的趋势,其他相对比较偏远的区域,供应量比较大,去化也比较慢,房价自然涨幅缓慢。

  吴昭冰说,“进入烟台的国内一线品牌的开发商比较多,相对于济南来说,有的一线开发商没有进入济南市的也云集烟台,尤其是2011、2012年,同一时间进入烟台。大家同一时间拿地、开工、开盘,对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因为烟台的购买力相对是固定的,一下子这么大的开发量,出现库存长期积压。最近几年,随着土地供应量锐减,烟台基本上没有几块地出让,也使得一些比较核心的地块无房可卖。

  烟台的市场目前也不太健康。由于长时间没有土地出让,造成大量的企业没有土地,公司在区域的发展遇到很大的挑战。这时有少量的土地出让,必然造成企业不计成本拿地,这样就会抬高企业的成本,造成房价无奈的上涨。从供需的结构来说,烟台的房地产并不是很健康,但伴随着一些优质地块的陆续挂牌出让,会缓解这些压力。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普通的市民选房的概念也在变化,像以前我有个房子就行,现在我要买好房子,要追求品质、物业保障、好的绿化,比品牌、比服务、比品质。这对一些所谓的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来说,或是投机性的企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是一个瓶颈,而对专业的房地产企业则是机会。“做企业和做人没什么区别,做人做事比较执着、勤奋,就会越做越好,企业也是这样,不断去优化自己的产品、去学习去提升,对成本、对服务、对产品进行挖潜,自然而然就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马超超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