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房产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房产  >  烟台楼市

烟台2016民生热点 市民最关注城建问题

齐鲁网 2017-02-10 16:43:00

  省两会召开之际,梳理2016年山东各地的12345热线、政务热线等民生平台的受理情况,汇总各地百姓最关心、最期盼、最需求、最迫切的大事,看看每一个地方人们最关心的是哪些民生问题。

  2016年,烟台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共受理群众来话来信28479个(件),其中,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

  1、城市建设管理占比52.67%

  供水、供暖、供气、环境卫生、违法建筑、污水外溢、占道经营、城管执法、不动产权登记等。

  2、公安管理占比8.42%

  社会治安、交通拥堵、车辆管理、红绿灯设置、狗患治理。

  3、环境保护占比4.66%

  噪音污染、水质污染、粉尘污染、油烟污染、土壤污染,污水处理。

  4、权益保障占比3.49%

  企业工程款拖欠、工资拖欠、社保欠缴、公积金欠缴,商品投诉。

  5、交通管理占比3.21%

  交通拥堵、道路整修、停车收费管理、黑出租治理、超载超员超限治理等。

  在这些热点问题中,城市建设问题就占到一半。

  “入住烟台这个小区几年来,供暖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

  “我关注的市供水问题,因为我们小区一到夏天就水压特别低,用水特别不方便”。

  除了城市建设,市民关心的还有公安管理、环境保护、权益保障、交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我比较关心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这道路中间有一个栏杆,来就诊的人员很不便利”。

  “烟台有许多小区收费特高,造成很多人买得起车停不起车”。

  而来自烟台的省人大代表王德涛也谈了他对交通管理中超限超载问题的看法,“超限超载的事应该算我们国家很大的一个通病,但是我们一方面要治理超重超载,一方面我们国家对超重超载设定的上限也太少了,我认为根据中国的路况,车的动力还有安全,应该设定一下到底这个车应该承载多少吨,超了以后要用刑法来处理”。(记者:商晓虎 钱云飞 王晴晴 孙凯恩)

责任编辑:马超超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