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实施“五大战略” 建设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21 08:53: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2017年,烟台福山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深入实施开放带动、产业强区、城乡统筹、民生优先、党建引领“五大战略”,努力把福山建设成为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

  打好对外开放攻坚战,在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福山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整合专业部门、行业部门和镇街园招商力量,紧盯重点区域和新兴产业,深入开展招商大走访活动。年内,重点抓好总投资500亿元的30个重点在谈项目,年内新引进世界500强项目3个以上。牢牢抓住54个重点在建项目,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包帮制度,全力以赴保开工、保建设、保质量,年内建成投产项目15个以上。

  打好结构调整攻坚战,在产业转型和园区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依托福山高新区福山园和七大特色产业园区,全力打造装备制造、生物技术、汽车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五大工业集群”,突破发展商贸物流、地产建筑、文旅健康、金融保险“四大服务业态”,积极培育以精品果蔬和休闲旅游为主的现代高效农业,全力构建“5+4+1”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聚福英才计划”和“上市突破工程”,年内创新载体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5家以上。

  打好城乡统筹攻坚战,在城市建设和改善环境上实现新突破。福山区将统筹推进新城开发和老城改造,在南部打造万亩文化健康产业园,在东部高标准推进夹河岛综合开发,推动城市空间扩容升级。组织实施14条城区道路和25项管网工程,规划打造特色文化街区,扎实开展违法用地和违章建筑治理行动,实现美化亮化、全域保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门楼水库封闭网和管护路工程上半年全部完工,拆除关停规定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坚决保障全市水源地水质安全。

  打好改善民生攻坚战,在民生事业和社会和谐上实现新突破。福山区将梳理总结2016年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的经验做法,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办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居住环境、社会保障四大领域的18项民生工程,继续开展全民爱心志愿行动和联村联户心连心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三城联创”,抓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六条底线”,为全市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七连冠”作出积极贡献。

  打好从严治党攻坚战,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福山区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深化年”,统筹抓好农村“两委”换届、社区区域化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干部作风优化年”,在全区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争创一流、勇于担当、发展为民、廉洁守法“五种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