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看房产:烟台住房公积金有望推提取转还业务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3-17 09:3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7日讯 本周《民声看房产》(2017.3.13-3.17)栏目,主要发布网友们关注的公积金放款时间及提取问题,结合部门的回复,将问题进行了集中整理,具体情况如下:

  网上民声入口 公积金问题提问

  一、重点问题:市民急盼个人账户扣划住房公积金自动归还公积金贷款。

  核心内容

  有市民留言提出:去年就关注自动扣划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的情况了,直到现在还没有进展,这一做法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减少贷款人日常资金压力!不知道推进如此迟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按道理说烟台也是改革开放比较早的城市,有些先进做法方面,却远远落后于其他城市。该留言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共鸣,收到跟帖近40多条。

  网友怎么说?

  @20170309001:刚才在网上查了一下,早在2007年厦门就已经实施公积金账户自动还贷款,之后是2010年广州,温州等地,再到2014年的长春,其他城市不一一列举了.烟台应该争取尽早实施。

  @市民:利国利民的事情应该尽早落实。

  @问下:这么长时间还没有进展,肯定是不好操作。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我中心已完成提取转还业务系统开发,并在市直选取了部分委托建设银行贷款客户进行了试运行测试,根据试运行发现的问题正在组织完善,争取早日推广。

  二、网友咨询问题汇总

  1、购买二手房怎么提公积金?

  网友咨询:我买了一套二手房,不动产登记证已经搬出来了,打电话咨询公积金管理处说想提公积金需要提供不动产证和发票,请问这个发票是什么?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你好!全款购买二手房的,提供产权证原件复印件和全款增值税发票原件复印件办理。

  2、装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您好!装修不在提取范围内。失业满2年的,可以申请提取,提供失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联系原缴存单位办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