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1700户居民今年将住上新房 开建一批城市道路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3-22 09:03:58
A+A- |举报纠错

  初家街道河西小区的安置房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烟台莱山区年内将交付安置房2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道路里程10公里以上。

  年内莱山区1700户居民住上新房

  近日,初家街道河西小区的安置房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几十名施工队员正在准备起建小区内最后的两栋安置楼房,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切井然有序。

  今年莱山区有河西小区、滨海国际社区、大庄、孔家滩等16个旧村改造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全区上下正坚持全面旧改和全面改旧同步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实施大力攻坚,以此带动城市形象、规模、功能、品质全面提升,打造全市一流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商宜居宜游城市的典范之区。

  据悉,今年,莱山区将抓住中央和省、市加快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对旧村改造项目逐一列出清单、制定计划,下大气力加速突破。

  对陈家、孔家滩等7个新开工村居,属地街区将靠到一线做好各项开工准备工作,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住建、国土、规划、财政、环保等部门也将各司其职、超前服务,扎实做好土地出让、评估测算、安置补偿、预征收等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快速建设,确保新开工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以上。

  同时,对河西、大庄、曹家庄等9个续建村居,莱山区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目标,引导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完成更多投资,确保年内交付安置房面积20万平方米,超过1700户居民住上新房。

  宏福园、清华园等3个小区今年将续建改造

  老旧小区的改造一直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点和难点。今年,莱山区将按照“政府引导、奖补带动”的原则,抓好明珠花园北区、金海岸西区、飞龙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宏福园、清华园等3个小区的续建改造,全方位改善老旧小区道路、绿地、路灯、水电气暖管网、污水处理、电子监控、文化体育设施等公共配套设施,实现城市提档升级。

  此外,坚持整治和管理相结合,对化工部培训中心家属楼、新世纪花园等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争取市场化运作,同步完善物业管理机制,切实使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更整洁、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凤凰南路二期等一批城市道路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工

  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和各式机械设备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据介绍,施工方通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统筹优化现场施工秩序,同步推进箱涵施工、管线敷设,以及现场土方外运等施工作业,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着莱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大幕的拉开,凤凰南路二期、山海南路南延二期等一批城市道路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工。今年,莱山区将以旧村改造带动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以畅通路网为重点,加大“建”的投入。

  年内安排7.6亿元,加快推进山海南路南延、凤凰东路、凤凰南路、金滩东路二期4条城市主干道路延伸和金翠路、庆祥路北段等7条配套支路建设,年内新增城区通车里程10公里以上;投资3200万元,完成61.8公里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程;实施长宁路、马屯线等路段整修工程,完成解甲庄公交场站改造,优化完善公交系统,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同时,积极配合市里做好跨区道路、轨道交通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关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功能。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