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容页

孙研:懂得取舍之道的智慧 当得光风霁月的胸怀

2017/04/05 来源:胶东在线

摩玛总经理孙研

摩玛总经理孙研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从一线的置业顾问到销售代理公司的老总,孙研用10年的时间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之后,她又用5年的时间,把名不见经传的代理公司摩玛,打磨成业内的一匹黑马。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摩玛起步期,孙研一个人顶着压力艰难前行,是一个重要的决定为她赢来事业的峰回路转。

  从员工到老板,她用了10年的时间。

  2002年,是孙研的地产元年。初入地产行业的第一份工作是从一线的置业顾问做起,她见证了烟台房地产市场商业化的开始,也见证了市场的黄金期。10年时间,她从置业顾问、销售经理直到营销总监,角色不断转变,直到成立销售代理公司摩玛,自己当了老板。

  2012年,是摩玛的元年。摩玛这个名字,很时尚,以至于很多人误认为这是家广告公司。

  这个名字是孙研起的,英文名是Moma,意思是现代艺术博物馆。她要把钢筋混凝土的房子在“摩玛”雕琢成艺术品,让它散发出光芒,具有鲜活的生命力。

  “拿到一个项目,我首先会从气质上去区分它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女人,该赋予怎样的气质和个性,给它怎样的价值。”就像库克船长这个项目,是一个具有冒险精神的男子,他就像当下的80后,既有叛逆气质,又不得不向现实妥协。在摩玛的打磨下,这个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80后的喜爱。而香缇熙岸,则明显是一个女人,还是一个法国的淑女,具有浪漫主义气息。

  操盘这么多年,她对于房地产有着清晰的认知,销售并不难,而策划才是灵魂,是撬动房地产价值的核心。

摩玛总经理孙研

  一个优秀的操盘手,可以点石成金。

  经摩玛包装的项目,总有与众不同的气质,令人过目不忘的个性。“当一个很普通的项目,在你的手里有了生命力,有了创造力,最后有了骄人的业绩,你会有一种价值感。”

  在这个行业,孙研有自己的原则,几乎不参与招投标,不参与价低者得的项目。“我坚持拿一个项目就要全力以赴,因为我掌握的是开发商的命脉。如果不能倾注全部的精力去做,我宁愿放弃这个项目。”这么多年来,她做过的项目,没有半道不负责任撤场的,没有卖不动了被甲方踢掉的,所有项目都善始善终,皆大欢喜。也因此,虽然摩玛在行业里的取费是最高的,还收取策划费,却能被开发商所接受,能坚持这个取费的标准,也是令孙研骄傲的一件事。

  摩玛成立之初,还不足十人,在行业里面论资排辈也是排在后面,而现在,摩玛拥有七十多人,操盘七八个项目,今年还将冲刺30亿的销售额,能跻身一流代理公司的行列,靠的就是做事的用心,和甲方共担困难的勇气。

摩玛总经理孙研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给每个人一个非常好的舞台。

  摩玛的发展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相反的。“在房地产发展顺境的时候,因为没有名声,没有规模,没有做过大的楼盘,就不显山不露水的。到了逆境的时候,精心耕耘每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卖的很好,那个项目卖的也很好,自然大家就记住你了。”

  摩玛成立的头三年,孙研做的很吃力,做完这个项目不知下个项目在哪里;摩玛真正的发展,是从2015年机制调整开始的。她把股份重新划分,把两个核心力量变成合伙人,于是从一个人吃力,到三个人协力,形成一股合力,赢来了摩玛的壮大。2016年,是摩玛的营业额破千万的第一年,“2016年对我来说是毫不努力的一年,但是却迎来了让我非常惭愧的硕果。”

  牛根生有一句话,财聚人散,财散人聚。她虽然舍了股份,却得到了企业的发展。

  “对我而言,在公司最大的幸福感有非常好的两个伙伴,有非常坚实的核心力量。好多人都是跟随我十多年,我要给他们每一个人找到一个非常好的舞台。”

  曾国藩的修身六戒中有句话,“利可共而不可独”。小胜靠智,大胜靠德。未来,孙研还有一个远大的目标要实现:眼前我有了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促进了摩玛这两年非常大的跨越和发展。未来是让核心力量能够扎根在摩玛,把摩玛变成一个孵化的平台,去拓展很多新领域,新的项目,甚至是新的公司,让跟随的人都找到立足的根本,让大家脱离原始打工的关系,变成合伙人的关系。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烟台房探 热线:0535-6785667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