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容页

特别采访 | 王欣: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2017/04/06 来源:胶东在线

  【特别的话】在烟台地产圈,活跃着越来越多的女性精英,在与男士同台竞技的行业舞台上,温柔与刚强并存,以女性的温柔和细腻改变这硬朗阳刚的世界。胶东房产网3.8节特别采访,用文字和图片叙说烟台地产圈女神的N个关键词,读最美的她们。

 睿博堂常务副总王欣

  胶东在线3月7日讯 她喜欢温暖的阳光,鲜艳的色彩,自如的生命。

  她喜欢安静和自然,注重细节,追求完美。

  她喜欢咖啡,她说那香气让生活清甜上扬。

  工作中的她是个女汉子,那种认真、投入的飒爽,让她的美有些不明来路。

  其实在生活中,她只是一个淡淡的女子,不浮不躁,不争不抢。

  她喜欢温暖的感动,简单的快乐,努力让平凡的生活不平淡。

  认识她的人说她“明丽而铿锵”

  但她说,

  她只是一个静静的女子,一朵自由自在的花。

  她,是王欣,睿博堂常务副总。团队的人喜欢叫她欣总。

  她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自我定义事业态度:事业是女人最美的外衣。

  因为喜欢 所以坚持

  从事房地产行业有十年时间了,从大学毕业实习就在房地产公司,从接触上这个行业开始王欣就非常喜欢,一做就是十年,而今年也正是她从山东大学毕业十年的纪年。

  十如流年,弹指一挥间,也许是因为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行业,十年,并没有觉得漫长,反而觉得匆匆如白驹过隙,但随着时间慢慢沉淀下来了生命的厚重。

  最初王欣进入的地产公司是香港新世界集团,当时在济南有一个地王项目,至今她还记得参加面试的经历,从早上一直被面视到晚上,印象最深刻的是面试的最后一轮。考官很多,一字排座,主考官是个子不算很高,很清秀的一位男士,后来知道那是公司的大boss。考题很多,一轮一轮的提问,最后只剩下她和另外两位。其中一位男士是面试法务,顺利通过,另外一位女士面试会计,也顺利通过,而王欣希望能进策划部,答复却是:他们需要商量一下才能通知她。

  年少气盛的山大高材生,当时有点被打击到了,王欣淡定的对考官说:“如果我还需要被考虑一下才能决定能否被录用,那我觉得我肯定是有很多不匹配贵公司的地方,那也许就不需要考虑了。”然后鞠了个躬,就准备要走了。这时对面的主考官说:“不是这个意思,不是你的问题,我们公司刚组建,内部需要商量一下看看需不需要增加一个策划的岗位。小姑娘,一看就知道你一路走的挺顺的,没经历过什么挫折。我们还没有说不录用,自己怎么能放弃呢?就是最后这句话,让我让至今仍然字字清晰的记在心里,此后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从来没有主动放弃。”说到这里,王欣白皙的脸上拂过一丝微笑,似乎久远的往事带着思绪慢慢又沉入内心。

睿博堂常务副总王欣

  生活感悟: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道当然 精细致远

  2008年,王欣加入了睿博堂公司。当时公司刚刚组建,只有五个人,代理一个三万平米,很小的项目,但对于当时刚刚成立的公司来说,这个小小的项目,就是公司赖以生存下来的非常重要的项目。2008年,地产圈的每个人都不会忘记的年份,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性的金融海啸,地产行业进入寒冬。对于睿博堂公司来说,还有一件更可怕的事,公司外聘的唯一一位营销总监,被甲方挖角,反过头来就和公司解除了代理合同。没想到,这个小小的项目,带给团队的是极度的绝望,王欣的同班同学都离开了团队,回了北京,谋求更好的发展。办公司空空荡荡,只有她一人还坐在卡位里,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有不甘。因为当时,睿博堂正在投标一个35万平的项目,在王欣看来,这个项目非常的优质,如果中标,公司一定能重新站起来。可是团队已经散了,要怎么投标?拿什么投标?

  团队没了,还要不要继续下去?王欣当时心里五味沉浮。翻看着电脑里公司从最初创立时,留下的点点滴滴,内心最大的声音就是我不甘心。还没有尽全力,怎么知道不行?只要还有我,公司就还在。于是,王欣拿起电话,来约甲方,去考察项目地块,着手准备方案。

  就这样,一个周的时间,整整三本厚厚的方案,笔记本电脑24小时没离开过身边,每天只在困的实在不行的时候,才眯一会儿。从word,excel,到ps,到最后的ppt,全部王欣自己一个人搞定。

  因为年轻,所以笃行。王欣每天早晨7点准时带着厚厚的方案来到甲方的办公室,如此来来回回沟通了半个月的时间。记得有一个傍晚,甲方通知说:“王欣,回你们公司去打合同吧。”当时我打了个激灵,金色的阳光穿过窗子透进来,照在脸上暖暖的”。王总说到这里失声笑起来。“盖章的时候,我们领导把我叫过去,说:‘王欣,你来盖吧。’那一瞬间,鼻子一酸,眼泪似乎马上就要夺眶而出。”王总坦言此后再签的任何一份合同,都不曾有过这份触动与感动。

王欣和她的团队在一起

  工作感悟: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岁月静好  百炼成钢

  从此以后,睿博堂公司就如历劫重生一般,项目接踵而至。从市区到县市区,到济南、临沂、潍坊,到重回烟台市场,热销项目不断,烟台市场的富甲小区、富甲逸品、福地隆城、万光山海城等项目,每一期都备受期待。睿博堂大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勤学善思,每个人都是睿博堂的名片。

  到2018年公司就成立整十年了,而王总,也从一名策划师,成长为公司合伙人。王总说,这期间最重要的感悟是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要常怀感恩之心。同时,要做好自己,让自己时刻保持状态,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不要轻易放弃。另外,天道酬勤,要时刻记得,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更勤奋,没有任何可以懈怠的理由。凡事尽最大努力,不负此生,不负自己。(高苗)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烟台房探 热线:0535-6785667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