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全国停发房产证 换成不动产权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7-05-05 09:35:17
A+A- |举报纠错

  5月起全国停发房产证

  换成不动产权证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5月1日起全国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房产证“下岗”!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来了!

  关于《不动产权证书》

  旧的房产证并非一定要换“新证”。只要市民没有办理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的需要,就不需要换证,原来的房产证继续有效。没有规定要在一定期限内“换证”,也不需要在没有发生产权变更时自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以后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将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有何不同?

  新的“不动产权证”比现在的“房产证”内容更详细,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房产证上写有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土地状况;而不动产权证对比房产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编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写你名不等于你的房!你家房产证上有你,但是也不代表这房子就是你的!房产证升级为不动产证后,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都需要依法登记!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所以说,“房产证”上的名字根本没意义,“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才标志着房产的真正所属。

   不动产登记有哪些影响?

  卖房更方便(再不用土地、房屋多个部门跑手续);避免一房多卖的情况(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防坑又防骗);农民受益(农村土地作为集体土地的一部分纳入统一登记)。

  申请不动产登记时需提交哪些材料?

  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3.相关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登记原因证明文件、不动产权属证书;4.不动产界址、面积等材料;5.与他人利害关系的说明材料;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