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33个重点项目近期集中开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5-24 08:49: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 烟台开发区总投资达159.7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近期集中开工,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光电、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产业层次高、技术领先、效益显著,将有力推动全区千亿级产业链、百亿级企业矩阵加快形成,成为烟台开发区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加速器”。

  其中,山东省重点发展产业——万华MMA项目总投资34亿元,是今年烟台开发区集中开工的最大单体项目,将建设年产15万吨异丁烯氧化法装置。这一项目拥有自主研发技术,不仅生产成本低、环境污染小、不受原料限制,而且可打破跨国公司垄断,推动国内MMA下游行业发展。其兄弟项目万华研发中心,投资10.9亿元,主要建设世界一流全球研发中心和总部基地,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国家重点扶持建设的骅达国际海产品及肉类冷链交易中心项目是烟台开发区服务业代表性项目,投资2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是目前烟台最大的海产品及肉类冷链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冷藏量20万吨、储存量50万吨、加工配送量12万吨、交易实物量45万吨,成为胶东地区绿色、安全、生态的一级农海产品现代物流枢纽中心与智慧冷链中心。

  国内液压破碎锤行业龙头企业——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产品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次新建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主要用于高端液压件、新材料以及其他储备项目的研发。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元。据了解,烟台开发区今年计划在建项目100个以上,预计年内完成投资280亿元。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烟台开发区深入实施联席会议、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项目特派员等制度,把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作为重要指标考核,合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