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推进棚户改造 通世南路再添花园智慧型社区

来源:YMG  作者:  2017-06-14 08:31:33
A+A- |举报纠错

在全力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热潮中,芝罘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全面推进。目前,各相关部门、工作组全面梳理项目难点节点问题,认真研究推进对策,坚持以更高境界、更高定位、更高标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3年内完成改造任务。

现场

6栋居民楼主体已封顶,打造花园式智慧型社区

昨日,记者在卧龙园区通世南路与通林路交汇路口看到,芝罘区重点推进的民生改造项目—————山居郦城34号、28号、23号、20号、18号、19号楼6座居民楼已完成封顶,35号楼与36号居民楼也已完成一二层水泥浇灌作业,三层正在铺设钢筋,搭建混凝土浇筑模板。

“山居郦城位于卧龙园东林旧村原址东侧,通世南路以西,通洋路以东,通林路南北两侧,共分为A、B、C3个地块,占地约206亩,由烟台市赢盛实业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在B地块施工现场,烟台市赢盛实业负责人刘津铭说,“山居郦城”项目B 地块于2015年10月投入1.5亿元取得土地使用权,土地、规划、发改、建设等手续办理完毕,为加快推进居民搬迁上楼,项目在开工前,已与东林居民区居民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自2016年年初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工6栋5.5万平方米小高层封顶作业,这6栋居民楼现在正在进行室内水电暖安装和砌体工程。

据了解,A地块已与万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现正在进行征迁,办理规划土地手续。同时,2016年9月份已完成全部居民安置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居民土地证和房产证已全部注销完毕。

刘津铭说,东林安置房建设项目是含在东林旧居改造项目中一并实施建设的,共涉及东林旧村居民共243户,安置房面积约50910平方米、564套,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打造花园式、智慧型社区,为南部新城崛起发展聚拢人气。

刘津铭告诉记者,山居郦城落成后,东林村原有旧村民将主要搬迁进37、38、22、32、33、27号6栋安置房内,面积从74平方米至126平方米不等,预计安置房于2018年底交付使用。

小区内将配备中央公园、文化长廊、体育场、商贸综合体、健身房、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设施,四季常绿。此外,项目方将为每户住户安装智能主控平台,一键遥控空调、自来水、煤气、家电等室内设施,打造烟台第一个智慧型“样板”社区。

项目方还将陆续开工建设A、C两个地块,A、B、C3个地块全部建成后,可陆续容纳万人居住。

进展

年底前启动黄务居民区安置工作

据悉,卧龙园全力加快启动3个地产项目,完成初家居民区预留地、夏家居民区A、B地块、黄务三八水库地块挂牌出让,2017年年内开工18万平方米。推进4处旧居安置房建设,2017年年内完成初家、夏家、东林共9.5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2017年年底前启动黄务居民区安置工作。同时,千方百计寻求新的合作开发商,尽快启动上车门安置房项目,加速园区都市化进程,打牢园区发展的硬件设施基础。

“卧龙园区大企业林立,但随着多年来园区发展,辖区内商场、超市等大型商贸综合体和高档住宅小区相对缺乏,随着山居郦城建成,势必将进一步填补相关空白,为推动园区和南部新城崛起发挥积极作用。”卧龙园党工委委员、建设管理部副部长黄鸿升表示。

经验

从程序上规范,从资金上支持

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年底,芝罘区先后将胜利区片、梁家福临等30个项目列入省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累计棚改户数达2万余户,约占当前全市总量的1/4。目前,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0755户(套)。

芝罘区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见效,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全部往前提,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卡实卡准责任,全力以赴向前推进。

针对部分项目存在的资金、政策等问题,积极对接沟通市级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帮助协调申请国开行贷款,破解项目融资难的问题。

他们还对目前已印发的政策文件重新进行梳理完善,进一步细化部门、单位的责任分工,从程序上进行规范调整,严格确保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有部门负责、有程序可依。

计划

年内交付20万平方米安置房

据悉,芝罘区针对22个正在推进的旧居改造计划,将逐一梳理,下大气力攻坚突破,确保年内交付安置房面积20万平方米。针对未列入计划的旧居改造项目,将积极转变思路,重新规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启动实施。

记者从芝罘区住建局了解到,针对全区剩余城市危房、棚户区,该区将分类施策、精准用力,对城市危房主要采取货币化方式进行安置,对其他棚户区采取货币化+异地安置方式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芝罘区将创新思路加快问题攻坚破解,确保项目快速推进、群众妥善安置。(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雨浓 崔鑫)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