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项目建设百舸争流"首善之区"挺起发展脊梁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6-29 08:15: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商业布局初见端倪、新兴产业振翅欲飞,一个个大项目签约、落地、上马……项目建设百舸争流的良好氛围在芝罘区越来越浓厚,“首善之区”挺起发展的脊梁。

  在芝罘区的“城市副中心”黄务,由乐凯置业有限公司与香港乐天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的红星国际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两年后,这里将成为烟台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既有全省首个全进口商品展示中心,也有酒店、购物、美食等区域。香港乐天集团副总裁高毅:“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是23万(平方米),现在在建的这一块土石方工程已经从今年五月开始全面铺开了。”

  红星国际项目将打通港城西大街、机场路和青年南路的商业连接,成为芝罘区商业高地。芝罘区黄务街道建设办副主任柏志鹏: “咱这个地方建成了以后,整个南部区域也有了一个商业中心,不仅对于芝罘的南部新城的服务业发展带来了很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我们烟台六区的融合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连接点。”

  与此同时,作为全市首家实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在致力于通过项目引进,打造全产业链的电子商务集聚区。这对于去年入驻园区的烟台四季鲜果公司来说是难得的机遇。烟台四季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生:“园区里面有个园区大学,他们有相关的专业人才,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还是非常不错的。”

  从导师培训、市场信息畅通、国家政策说明到人才输送,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在建的7.6万平米的载体建设已有4栋楼投入使用,包含企业办公区,园区服务中心、商业配套、O2O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已入驻企业近百家。烟台渤海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陈文玉:“我们重点打造跨境外贸服务大厦,以烟台市的互联网+外贸,拉动整个产业转型。”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热潮,得益于芝罘区今年实行的“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区里每月对纳入全年重点督查范围的项目进行全面调度督导,及时通报,逐级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确保重点项目平稳快速推进。仅一季度,芝罘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就同比增长了14.7%,实际使用外资更是同比增长了75.6%,成为全市项目建设的先锋。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