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烟台“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发布时间:2017-07-03

烟台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复赛选手合影
烟台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复赛进行中
烟台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复赛进行中
烟台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复赛进行中
小选手在比赛中
小选手在比赛中
小选手在比赛中
小选手在比赛中

  胶东在线7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经过四场海选的选拔,《烟台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共有130余名学子晋级复赛。今日上午,他们在烟台广播电视台进行了笔试,接受新一轮的筛选。

  《烟台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海选在六区及八个县市区同时举行,经过诵读加问答的形式进行选拔。复赛则采用笔试的形式,由专业的老师出题,考查选手们的国学知识储备情况。为了抓住考前的时间复习冲刺,坐进考场的选手们埋头默读,不放过一分一秒。来自开发区第六小学五年级的刘彻可是下了苦功夫,背了1600多道题。

  9:30,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复赛正式开始。拿到试卷后,有的选手奋笔疾书,有的则抚额苦思,形态不一。经过一个小时的考试,选手们走出考场。小学组的选手直呼题目太难了,好多选手天干地支记不住,没有答上来。中学组的选手则相对从容,栖霞实验中学的初二学生曾翔茹走出考场告诉妈妈都答上来了。她平时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和文学类的,因而储备的国学知识比较丰富。

  国学小名士大赛的复赛已圆满结束,最终将从中选拔出小学组、中学组各十名选手,参加7月9日的决赛。决赛将在烟台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举行,选手们通过诗词诵读和国学知识问答的形式,来一决高下。谁能成为最富才学的“国学小名士”,代表烟台参加省级比赛,让我们试目以待。

  与万科同诵经典,筑书香魅力烟台。《烟台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从6月初启动至今,在六区及各县市区掀起全民国学热潮,大家同诵经典,同承美德,共筑烟台大美之城。

  爱在烟台,家住万科。爱这座城市,所以想把更好的一面展现。万科深耕烟台9年,秉承初心,除了希望每个爱在烟台的人,都能住进温暖舒适的好房,更希望 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释放心中所爱。在活动中孩子提升人文底蕴、艺术品位,家庭浸润经典之风,形成良好有爱家风。烟台万科,以爱之名呵护城市下 一代成长,应景文化新浪潮,重燃经典新魅力。

小选手在比赛中
牟平区参加复赛选手合影
复赛前的冲刺学习

烟台万科微信

胶东在线微信

大赛客服人员微信二维码

  大赛组委会电话:0535-6785689

  大赛QQ群:594643393

  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教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

  承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指定培训机构:烟台爱华国学馆

责任编辑:高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