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改造5万户农村危房,特困户政府“兜底”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7-04 15:22:13
A+A- |举报纠错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 今天,山东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山东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标是5万户,将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底前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任务,对于无改造能力的特困危房户政府将进行兜底。

  今天,山东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农工办主任时培伟,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兴军主持会议。

  时培伟强调,要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引领贫困人口危房改造工作,下功夫搞好贫困人口危房改造精准识别,合理确定改造方式因人因户施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要将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情况,作为省对市、市对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措施不力、工程进展缓慢的市、县,省里将派出工作组进行实地督导。

  王玉志指出,今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标是5万户,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底前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任务;兜底解决无改造能力的特困危房户,做到应纳尽纳、应改尽改、应保尽保。同时,还要做好精准排查识别、精准分类实施与精准技术服务,抓好资金投入和质量安全两个重点。

  会议通报了各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菏泽市政府、济宁市住建局、临沂市兰陵县政府、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政府做了典型发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王宗阳通讯员张殿方)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