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烟台“国学小名士”诵读大赛 7月9日决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发布时间:2017-07-06

  烟台“国学小名士”大赛复赛成绩公布 入围决赛20强选手出炉(附125位选手成绩单)

  历经月余,《烟台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迎来紧张的决赛环节,复赛晋级的20位选手名单已出炉,他们将于7月9日在烟台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展开最终的决杀,去争夺最耀眼的桂冠。

  一、比赛时间:2017年7月9日(周日)

  9:00-12:00彩排

  14:00--15:05(小学组比赛)

  15:05-16:05(中学组比赛)

  16 :05-16:25(颁奖典礼)

  二、比赛地点:烟台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体育公园对面)

  三、比赛内容:先进行30秒的自我介绍,可以以一句古诗或一句古文开头,然后介绍学校和姓名。介绍完毕,选手进入答题台,开始比赛。比赛共有四轮,初露锋芒(必答题)、国学速答(必答题)、诗词接龙(抢答题)、成语达人(抢答题)。比赛开始前,每位选手给20分基础分。

  1、初露锋芒:给每个选手1个关键字,选手需在5秒后给出包含该关键字的诗句。根据答对的数量给出分数,答对1道得1分,答错不计分,满分5分。

  2、国学速答:考查的是选手的国学常识。为每位选手准备5道国学常识题,大屏幕显示问题,主持人宣读问题,选手5秒钟以内给出答案,答对得1分,满分5分。根据答对题目数量获得相应分数。由评委判断回答是否正确。

  3、诗词接龙:20道诗词题目,由主持人朗诵上半句,选手抢答,接诗词后半句。回答正确得1分,回答错误扣1分。由评委确定选手回答是否正确,根据接龙数量确定得分。

  4、成语达人:由主持人给出10道成语描述,选手确定是哪个成语后按动抢答器,抢到答题权的选手回答出该成语。由评委老师判断答案是否正确。抢答正确进入下一题。选手回答正确得1分,错误扣1分。

  (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形式相同,难易程度有所不同。)

  、决赛培训(自愿参与):

  培训时间:7月8日(周六)上午9:00-11:00

  培训内容:决赛题型解析、决赛模拟练习。

  培训地点:烟台市莱山区新城南街四号别墅,爱华国学馆

  培训报名:18805355569(黄老师)

责任编辑:尹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