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房产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房产  >  记者追踪

烟台房贷政策再收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零折扣

胶东在线 2017-07-28 14:39:00

银行

首付比例

贷款利率

中国银行

20%

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

30%

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

30%

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

20%

基准利率

渤海银行

30%

上浮10%

兴业银行

25%

基准利率

烟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一览表

  胶东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王向荣)烟台的房贷政策自春节后就出现了收紧,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从8.5折、9折,再到9.5折、基准利率,首付比例也从20%提高到30%。随着贷款政策的不断收紧,买房要多花钱了。

  刘女士年初在莱山区暖山国际买了一套房子,本来谈好的贷款利率打8.5折,最后也只能打9折。等到3月底,董女士买了一套二手房,虽然贷款利率仍然是9折,但放款速度明显慢了,一个月才放下款来。

  近日,王女士在莱山区世纪华府买了一套二手房,办理贷款时发现不仅优惠全无,而且银行额度还十分紧张。她说,“前前后后问了好几家银行,不是没有折扣就是放款慢,有的银行还不受理二手房贷款,说只有优质客户才给贷款。”

  记者从烟台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政策确实较5月份再次收紧,现在首套房首付20%已算十分优惠,兴业银行的首付比例上调到25%,部分银行已将首付比例上调至30%。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普遍取消折扣,回归基准利率,渤海银行的房贷利率上还上浮10%。

  以一套105平米、单价11000元/平米的房子为例,首付三成,贷款80.85万元,按20年期、等额本金法计算,若利率打9折,还款总额116.65万元,利息35.8万元;若是基准利率,还款总额是120.63万元,要支付39.78万元利息。利率折扣取消后,要多支付3.98万元的利息。

  不仅如此,银行的房贷额度很紧张,“现在没有额度,3个月才能放款”,“额度很紧张,二手房贷款不受理”,多家银行这样回馈。

责任编辑:尹伟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