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2018年底通车 未来济南到烟台约2小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31 09:17:17
A+A- |举报纠错

  7月28日,随着铺轨机一声长鸣,中铁五局铺轨作业人员将首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我国首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速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预计在2018年底建成通车。

  济青高铁正线全长308公里,线路贯穿山东半岛,沿线共设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青岛机场站等11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投资总额近60亿元,建设资金由山东省、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集,分别出资80%和20%,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控股并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太青客运通道和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东省内“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济青高铁唯一的铺轨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五局担负着全线697.78公里的500米长轨铺设任务。进场以来,铺轨项目部提前做好500米长轨的焊接、运输和存放工作。

  今年1月12日,首列500米长轨顺利进入寿光铺轨基地。6月4日,寿光铺轨基地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存轨300公里的目标,开创了国内高铁施工长轨进场和存放的新纪录。同时引进了具有牵引力大、模块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的履带式铺轨牵引车,开展了铺轨技术、安全质量等方面的专项培训,为按期安全顺利实现首铺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铁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的“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王宗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