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成为住建部公布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来源:YMG  作者:  2017-08-11 08:08:00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获悉,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将上海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通知》,继北京等第一批20个试点城市之后,烟台市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通知中,要求试点城市探索建立有利于塑造城市特色的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使用信息化等新技术,做有用实用的城市设计;划定城市成长坐标,保护城市历史格局,延续城市文脉;结合“城市双修”,开展城市设计,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用2年左右的时间,重点围绕创新城市设计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保障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探索适用烟台城市实际的城市设计技术路径,保证城市设计科学合理、好用适用。编制完成《烟台市总体城市设计》和15处重点区片的城市设计,在此基础上,与对应区片的控制性、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比对、深化、调整,最终实现城市设计指导城市建设的目的。(记者 邹春霞)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