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凤凰台"三锤"敲实辖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8-22 08:50: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韩畅) 为深刻吸取近期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使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有效治理,芝罘区凤凰台街道用“三锤”,敲实辖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喜迎“十九大”顺利召来。

  第一“锤”:送。新版《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2017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街道安监工作人员在对辖区危化品企业进行每日监察工作的同时,将新《办法》的电子版一并送到了企业。并将新《办法》内的具体内容,与辖区危化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宣贯。督促辖区具有两个经营地址的危化品企业,尽快按新《办法》要求,办理经营许可手续。

  第二“锤”:查。街道安监工作人员共分两组,对辖区危化品企业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地毯式的大排查。排查重点主要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部署、检查情况;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持证情况;关键装置、重点设备、安全设备设施管理及使用情况;重大危险源、特殊作业、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情况;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自查自纠情况。检查中,大部分企业均能够守法经营,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档案不健全,作业场所不规范等现象,街道安监工作人员已对其下达了《安全生产限期整改指令书》,令其限期整改,街道将对查处的隐患采取闭环管理,坚决做得到查处一处整改一处。

  第三“锤”:督。街道定期对查处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隐患整改督导,并建立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台帐,对隐患整改有难度的企业进行“帮扶”,督导企业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物质资金、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