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角力长租公寓新风口 龙湖3年内要做前3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9-07 17:35:00
A+A- |举报纠错

  内容摘要:龙湖的长租公寓产品冠寓首次亮相北京房地产市场,落户酒仙桥区域。龙湖集团副总裁兼冠寓公司CEO韩石表示,冠寓计划布局16个一、二线城市,截至2017年底,将开业逾1.5万间,到2020年,希望进入行业前三名。

  最近几年,长租公寓迅速席卷国内一二线城市,引起业内外人士以及大量资本的广泛关注。而在租售并举政策的推动和自身转型的需求下,开发企业也将业务触角伸向长租公寓领域,抢占市场新风口,分食大蛋糕。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万科、龙湖、远洋、保利、旭辉等一批知名全国性房企,已经进军长租公寓行业。这也意味着,房企们的厮杀又进入一个新领域。

  近期,龙湖的长租公寓产品冠寓首次亮相北京房地产市场,落户酒仙桥区域。龙湖集团副总裁兼冠寓公司CEO韩石表示,冠寓计划布局16个一、二线城市,截至2017年底,将开业逾1.5万间,到2020年,希望进入行业前三名。

  而在北京市场的布局情况,韩石透露,下半年将有5-6家长租公寓落地,而上半年获取的自持地块,也将全部用于租赁。

  房企版长租公寓陆续亮相市场

  事实上,早在2002年,长租公寓就已出现。2014年9月,雷军宣布进军长租公寓,他的顺为基金联合联创策源投资YOU+公寓1亿元人民币,打造“小米公寓”。

  在前期,长租公寓的运营主体多以机构、资本、投行为主。但是从2016年开始,长租公寓市场迎来一批新的投资和运营主体,以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主,诸如万科、龙湖、阳光城、绿城、保利、远洋等知名房企。

  不仅如此,各家房企还将长租公寓纳入公司现在及未来的战略发展图纸中。诸如,万科在半年报中以较大篇幅论述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性。其提出,建立租售并举机制,促进租赁住房发展,满足新市民居住需求已经成为行业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报告期末,万科的长租公寓泊寓已覆盖21个一线及二线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7万间,累计开业超过2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87%。

  近期,远洋在北京的第一个集中式长租公寓产品邦舍公寓也正式营业。据了解,远洋在酒仙桥区域打造的邦舍公寓下半年也将面向市场。

  与此同时,龙湖在北京的第一个长租公寓产品首次亮相,截至到7月底,冠寓已成功在7个城市、开业10个项目。龙湖地产表示,长租公寓业务预计于2017年底开业房间数达1.5万间以上,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杭州等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

  龙湖版长租公寓打造3.0版的租住形态

  事实上,龙湖已经把长租公寓纳入公司的战略发展版图和主航道业务中来。

  2016年3月1日,龙湖在内部宣布,冠寓公司将按独立事业部制管理,不再隶属于集团创新事业部。冠寓公司的独立向外界释放另一个信息——长租公寓已经别列为继住宅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管理后,龙湖的又一个主航道业务。

  不同于普通的长租公寓产品,龙湖冠寓的产品特点是CityHub。韩石介绍,CityHub是长租公寓、联合办公、配套商业的集合体,其核心在于引入城市的综合资源,为城市中坚力量服务。驱动城市中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商业配套的资源互通,将每一栋公寓作为物联网时代当中的一个Hub(焦点),去“孤岛化”,以进入租住社区平台化的3.0时代。冠寓酒仙桥旗舰店就是CityHub-商住办小综合体的代表之作。

  龙湖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表示,“龙湖要做的不是简单的长租公寓,而是基于优化城市功能,区域职住平衡为理念,联合天街、一展空间和冠寓,打造1+1+1>3的微生态生命体”,让到场嘉宾及媒体感受到了龙湖冠寓所带来的未来租住生活的魅力所在。

  在湖冠寓品牌推广部总监邵俊看来,龙湖的冠寓是租住形态的升级之作,2.0版的租住形态,解决了1.0时代的痛点。用合同方式,让黑中介、包租婆定期涨成为过去时,并承诺高标准化体系、高品质硬件配套、24小时服务。同时细分客群,实现择邻而居的生活。

  例如酒仙桥的冠寓产品,400平米的共享空间、空中花园、书吧、咖啡厅、电影院为租客营造最优质的生活环境,而200㎡的免费健身房,下楼即可使用,再也不用花高价办理用不了几次的健身卡。

  但是在邵俊看来,这并不是最终的租住形态,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并不一栋楼内的社交,而是能够联动整个城市的生活方式,把整个城市的资源能够调动起来,像CityHub的商、住、办资源联合方式,把商、住、办三种生活、工作、消费、生态联合起来,这种横向和纵向的整合,形成了我们所说的3.0的形态,称之为居住和产业链的整合。

  据了解,龙湖冠寓北京酒仙桥店,9月中旬将实现入住。

扫二维码一键加关注

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龙湖葡醍海湾”关注

贵宾专线:0535-6517777

更多资讯》》》龙湖·葡醍海湾   团购/看房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